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十字绣七夕传情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情人节临近 不少情侣动足脑筋
十字绣七夕传情意
网购的个性礼物亦颇受欢迎

  湖州在线讯 再过几天就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了,送情人一份贴心又有特色的礼物已经成为不少情侣的“新课题”。记者日前在湖城调查发现,彰显个性、独具匠心的礼物格外受青睐,这其中既有购物网上的个性礼物,也有兴起了好多年的十字绣。

    昨天,记者在湖城银泰商厦一十字绣店看到,挂满四壁的十字绣琳琅满目,大到客厅、 卧室的装饰品、靠枕、挂钟、窗帘,小到手机链、钱包……描绘的对象有龙凤、花鸟、人兽、虫鱼、器具及文字;反映的内容有吉祥富贵的喜庆、家庭和睦的箴言、民族特色的戏曲等等,只要是你能想到的东西,都可以绣上精致的图案。

    此时,店主正忙着将十字绣的绣法传授给一名顾客。他告诉记者,十字绣因为绣法简单、携带也方便,所以为许多“大家闺秀”所喜欢。当然了,十字绣也分大小的,挑选的人也各有不同。相对年轻的群体,涉及各种职业,因为时间不充裕,她们多会买些手机挂饰、钱包等花费时间不多的小物件来绣。

    “快七夕了,一直想着买份礼物送给男朋友,想了很久,决定亲手绣幅十字绣,虽然我从没绣过,但身边朋友都说学起来很容易,决定尝试一下。”这名顾客告诉记者,因为没有功底,选了个钥匙扣大小的公仔图案,颜色则倾向于色彩相对单一的。在学会基本绣法后,顾客满意地走了,之后陆续有人到店里挑选图案,记者了解到,一般钥匙扣大小的十字绣材料在5至6元,而大的则要几十元不等。

    “我们店开了有5年,这几年开十字绣店的越来越多,图案也更加丰富,店里的成品十字绣并不特别好卖,顾客主要都是购买半成品自己绣。这是一份非常重的礼物,因为它是你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完成的,同时在动手中体会乐趣和作品完成后带来的巨大成就感,这是购买成品所无法感受到的。”店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十字绣受到不同年龄层人们的喜爱,尤其成为年轻人体现风格、追求个性的一项小手工。陈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临近“七夕”,来店里选择代表爱情、祝福的顾客有所增多,而一般像钥匙扣大小的十字绣一周内就能完工。

    除了十字绣外,记者在国内最大的购物网站之一的淘宝网上看到,网站专门开辟了“七夕”专区,像仿真人偶等个性定制商品因个性鲜明、寓意美好而颇受欢迎。

来源:湖州在线新闻网站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