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怎样设计叶子的做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俗话说:红花还需绿叶扶衬。绣叶也不可疏忽。叶的品种大致可分条形状叶、常规叶、鸭脚叶等等。其色泽春叶呈嫩绿;秋叶显深厚条形状叶:如芦苇、竹叶、杨柳等。叶面较窄。色彩亦单纯,有的可采用斜向针,线条丝理以其姿态转折而定,如纹样较阔而中间抽茎的叶子,则可以先以浅色绣叶茎,然后再用斜向针绣两侧。竹叶绣制一般宜用散针直丝理绣之,在叶的尖端处,线条排列宜呈锋尖,以示其挺拔。
  常规叶:如月季、冬青。鸭脚叶如荚蓉叶、牡丹叶、菊花叶等。因武装较前面的复杂,绣制时也较为复杂。绣制顺序以叶的总茎为中心线,绣线由边缘向内绣叶茎,然后绣叶的茎、脉。一般是叶茎粗,叶脉细;根端粗、尾梢细,针迹过渡不露角痕,粗细顿挫有致。

  大家还要注意的是:绣线在绣叶茎处,线条宜逐渐趋细、针脚趋短,以免在压茎时出现露底,线条浮起的现象。叶茎、叶脉的粗细要与叶的大小、形状相适应;叶茎、叶脉的色彩深、浅运用也宜与叶的整体色彩相适应。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