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三角形的主题花纹的问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用主题花纹制作三角形,并做成主题花纹平针,有的地方叫做锁链,也有的地方叫做编织针等。有人说,制版后绣出来跟样品大小不太一样怎么办?
    其实,如果是绣在普通裁片上,所以跟其它水溶等不一样。水溶、网布绣等,因为要夹板,所以整体收缩比较厉害,在制版之前要整体调整尺寸。而裁片就不用。
   但是,裁片也存在针步稍微收缩的情况。就像平包针、他他米针,为什么要收缩补偿(收缩补偿的操作方法可以参考乃渠绣花制版视频教程),就是这个道理。但是,主题花纹,用手动针迹制作却没有收缩补偿的功能。所以,如果绣出来的三角形,比样品稍微小点(一些比较硬的布料不会),那可以在制版时特意将三角形勾画大一点点,不用太大,不然比样品大就不行了。这样,绣出来就可以保持跟原样品一样了。


三角形主题花纹针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