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如虎添翼独自创作维修资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于绣花利润越来越低,在加上杂乱的好坏机修师傅,不得自己动手去维修车辆。些说个笑话吧~~~~~刚刚开始搞绣花行业,第一次看到绣花机特别好奇,用手轻轻压了下压脚。压脚下来了,然后用手无论怎么抬就是不上去。嘘嘘~~~不会新机器就这样被我搞坏了吧!当时年纪小,怕被父母知道挨骂。当时想可能是哪个东西卡住了,于是把面板全部拆了,顺便看看面板里面到底有些什么玩样,能把线绣成花的?

 

   就这次拆面板使我跟修理机器结下了缘份。现在我把这几年所领悟的基本维修经验向那些刚刚接触绣花车朋友倾诉下经验。

  

  机修必须配备工具,上成的6角扳手一套。8-10,10-12扳手个需要一个。35公分长中型一字螺丝刀《刀口1CM宽,0.2-0.3厚度》最好带有吸铁功能。20公分长十字螺丝刀一把,十字头尽量小点。老虎钳跟尖头钳各一把。扳针杆扳手一把。

 

   1:毛线跟断线其实有很大的区别。基本上旋数表面有毛刺《用最细沙皮打磨关滑》或者针位偏下了。如果修了还是不行,那就是旋数最大问题了。注意对旋数的时候看下,针是不是在针板中心,如果已经倾斜到针板上,那基本针板孔已经起毛了《对旋数之前些看下:压脚有无变形或者起毛,针有无顶到针杆最上端。》这毛线断线怎么说么,说简单也很简单说不简单也真的不简单。靠自己平时去经历的。

 

   2:停车不到位置:些去点动,如果点动就OK了。那我也不清楚什么问题,我02电脑就是这问题,如果点动还是不到位,那用手摇下机器是否重。如果机器发重看下刻度是否老是在这个度数发重或者摇不动,那些把压脚全部压下来看看有无哪个机头压不动。压不动的话就是滑块缺油卡死了。如果发重但还是能转,那就是机头里面缺油,解决办法用手摸机架背后,看看哪个发热。摸不出来那只能让机器在运转,仔细听声音去判断了。

 

   3:换色超时:些用8号扳手转动换色机箱,如果是卡死摇不动。看下压脚,跳线杆有无异常。如果正常,那用手压压每个机头压脚,看看是滑块卡死不。在不行用扳手前后多转动几次,多用点力,看看哪个机头有严重抖动现象。如果能轻易转动换色箱,那在用电脑在换次针位,看下是否换色过头。解决办法,拆下换色箱旁边面板,调整换色角度。

 

   4:跑花样:车辆如果经常出现在相同位置跑花样,看下框架周围有无露头螺丝,或者看下框架碰到抬起的东西。如果正常,鄙视下框架看看有无变形,如变形那就是变形底下导轨皮带牙齿已经变形。

 

   嘘嘘~~~~~~可惜写的不好,希望大家多包含。

  在说几个小窍门,1:电磁铁收放强度不行,去买瓶汽车化油器清洗剂喷下。  2:如果某个机头只出现一个针位毛线,其他针位好做的话,不需要去对旋数。检查旋数跟针间隙是否过大,如果是那就用扳手板下针杆,或者换新的真杆。3:移框换色速度慢,在设定机器参数→主主转速及起针速度。把慢动时转速设置为400.绣框参数,跳跃设置:否  后面几个都设置到30.   这样有个不好的地方,换色容易超时。4:车辆不是转速越低对车辆越好。正常设置700.其实我感觉现在好多电动机马力小,实际才670-680的速度。我都设置到750的转速。  电脑初始密码大豪电脑:64358866
 

 

来源:论坛 如虎添翼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