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电脑绣花机维修知识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花机维修时不成避免地会遇到凸轮同步打表,怎样不错打表及确定勾线时间度数是很要害的。百分表是一种精密度较高的量具,它只能测出相对数值,不能测出绝对于值,首要用于检验测定工件的外形以及位置偏差(如圆度、最简单的面度、铅直度、跳动等),其测量精确度为0.01毫米。简单、精确、快捷的凸轮同步打表方法:起首把机器指针瞄准刻度盘172º~173º之间(这一步较要害),之后在主光轴上裹上几层布,首要是防止用鼎力大举钳时造成主光轴外貌夹出划痕。瞄准度数用鼎力大举钳夹住主光轴使主光轴不能转一下,固定钳子位置,再用百分表去打每个机头的下死点。详细方法:用百分表测量杆顶住驱动块下段的塑料体,用手正反方向转一下偏疼凸轮,重复几次看见百分表指针指向滑块的下死点时,紧固偏疼凸轮紧固套螺丝,依其方法可调整其它机头。之后再调整编码器100º位置,如许勾线时间度数为196º~198º之间。如果是绗绣机在苏绣厚料时,可把针杆降落到200º,如许大部门机头勾线时不会呈现跳针征象。

  绣花机剪线动作角度在285º~286º之间,有些可以设置剪线动作角度以及剪线长度勾线比例。现先容一种简枯燥整剪线凸轮方法,是作者在维修剪线部位时最经常使用的方法。详细调整方法(图1):机器停在100º,用手往上顶住剪线电磁石,恰好剪线摆杆销步入剪线凸轮槽曲线弧度最低的位置,这是剪线凸轮安装的最佳位置,紧固剪线凸轮螺丝,剪线凸轮位置正反转少许移动可以节制剪线头长短。注重剪线摆杆销步入剪线凸轮槽内时,销在槽里绝对于是要摆布留有间隙,以防止剪线时销在槽里卡死。绣花机电磁石剪线机构道理以及pc平缝机剪线机构道理不异,如果发明部门机头剪线不良,可查抄动刀位置是不是过大,动、定刀口是不是磨耗。值当注重的是剪线凸轮位置一般环境下不要变动,只有在大部门机头剪线不良以及大修时才气变动。

   3 绣花机跑位的原因及排除方法
  妨碍

  原因

  排除方法

  按操作面板上花腔选择键预示花腔,查看花腔是不是堕落。

  从头输入一个花腔。

  关机后查抄绣框是不是松驰,X、Y方向的两组传动皮带是不是一致,有没有过松或过紧征象,皮带轮紧否,有没有异物步入。

  若不正常,检查修理机械部门。

  记载花腔起绣点数据以及绣框位置,不雅察花腔"跑位"后可否回原点。跑位后按"归回原点"或"起绣点"键,绣框归回,不雅察荧幕起绣点数据与记载数据是不是一致。

  若数据纷歧致,则主节制板有妨碍。

  检查修理主节制板部门。

  若数据一致,但绣框原点位置不不错,则步进驱动体系有妨碍。

  检查修理步进机电以及驱动器及其变压器。

  X或Y单方向跑位

  查抄各部门毗串线是不是有妨碍。

  排除路线妨碍,改换有妨碍的步进驱动器。

  对于调两个方向的步进驱动器,不雅察是哪个驱动器呈现妨碍。

  驱动器电源变压器或步进机电有妨碍。

  X或Y两个方向跑位

  电网电压不稳,颠簸幅度太大。

  加装机能不变的变压器。

  体系内存实验后,从头设定数据,再输入花腔。

  步进旌旗灯号线遭到滋扰造成跑位。

  查寻滋扰源,查抄开关电源(5伏以及12伏)与机架是不是有大于2伏的直流电压,如有应排除漏电。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