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段段绣_绣法介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段段绣  

 

  段段绣是一种在段段绣面料上,利用段段绣专用毛线,按照设计步骤,根据段段绣图纸的设计要求来表达或体现对象段段效果的一种DIY绣。

 

  段段绣与十字绣两种都属于DIY绣,最大的区别在于十字绣是一种平面化的手工绣,而段段绣是一种立体的概念,因此段段绣是在十字绣延续基础上的再升华。而段段绣有更强的立体视觉享受;美学更丰富的 家居装饰效果;是更高雅更具人情化的礼品,DIY精品。

 

  段段绣有自己专用的图纸!具体绣法要依据十字绣图纸的要求,图纸都对此象十字绣图纸一样作了非常明确的规定。都是用钩针钩出来的效果图片,用几股线,都有标注,一目了然。

段段绣样图

由于段段绣的灵感起源于十字绣,是在十字绣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故会十字绣基本上也会段段绣;段段绣就一种针法,就是钩针绣法 常用工具是钩针

 

  段段绣强立体效果,专业设计师们专门设计了段段绣面料。段段绣面料是网格布,专用毛线钩在一个个网格布上面的.

 

  段段绣可以用于很多场合,如:家居、装饰、摆设等等,同时也可以自娱自乐,体现出真我的个性风格。

 

  段段绣品牌选择

 

  随着段段绣影响的逐渐深入人心,目前市面上也涌现出来了许多段段绣品牌,以及DIY套件提供方,那么选择段段绣我们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是不是从市面上这么多五花八门的品牌和DIY套件提供方随意抓个来都可以呢?事实上是绝非如此。

 

  段段绣是一个手工艺术,用段段绣制作的成品,用于送礼也是一份感情的投资,所以,一件好的段段绣成品,是绣制者感情和心血的结晶,绝不容许有任何马虎。所以要绣制一件段段绣作品,需要我们从最初选择就要予以充分慎重。

 


(段段绣成品-乐绣网)

  那么选择段段绣材料和品牌需要注意那些方面呢?  

第一:绣板质量,即前面谈到的塑料板:绣板要选择韧性好,硬度适中的绣板,板格间距均匀,市面上有许多杂牌或者DIY套件使用的绣板均是一种偏软的绣板,这种绣板格子大,绣制完毕后,绣线在绣板上填充不满。因板偏软,秀完以后成品无法正常站立起来,容易变形。这类材料绣制的作品只能是白费绣制者一番苦心。

 

  第二:绣线粗细要均匀,粗度要刚好能够与绣板板格适用,耐腐蚀。粗细不均匀的绣线绣出来的作品是非常那看的,而绣线如果太细,就会露出底板,那么就会影响成品美观,而过粗,则在绣制时会抽线不顺畅,同时容易损伤绣板。

 

  第三:要注意图纸的准确性:现在市面有很多品牌或者DIY的套件,使用的图纸均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问题,可能是绣线与图纸不符,或者绣线数量与图纸所需数量有差别,或者是图纸颜色搭配不美观,等等,在选择时需要予以注意。

来源: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