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电脑刺绣机中F1000变频器的应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F1000变频器应用于电脑绣花机,有良好的运行特性,这是因为矢量控制型变频器本身具有良好的产品性能。
1)高速处理器提供更快的频率响应

F1000变频器采用16位的CPU,提供高控制精度、快速频率响应及良好的动态特性。电脑绣花机要求通过LCD设定主轴的转速,经过单片机处理后,由D/A转换模块输出0-10V的模拟量信号到变频器,变频器根据模拟量信号的大小,快速响应到达所设转速,满足刺绣时多变的要求。
2)空间电压矢量控制提供低频时高转矩输出
电机与主轴之间采用1:3的带传动,在基频以下改变频率为恒转矩输出。以往使用V/F控制的变频器,由于考虑到负载的启动转矩大,要设定相应的转矩提升准位,如果转矩提升设置过高,在低频时轻载时会过激磁,引起电流过大,电机发热,严重影响到设备的正常运行。
采用F1000变频器,可以通过参数设置,保证电机在低频时具有良好的转矩输出,满足绣花机在低速时连续走线。
3)良好的刹车能力实现针头的准停

由于在刺绣过程中,需要移动绸框和面料来完成整幅画面。移动过程中,要求针头停留在最高位。这一要求就需要用变频器的直流刹车能力来实现。F1000变频器的直流刹车准位从0—300%,给使用者提供了一个很宽的调节范围,使用者可以根据负载惯性的大小调整参数设置,实现动作要求。
F1000变频器参数设定如下:
调速方式F204=3,模拟量调速参数设置F111=75.00Hz、F114=0.3S、F115=0.3S  F502=8、F800
 

来源:乐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