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花样文件格式和绣花磁盘文件格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般绣花软件通常情况下,不论是什么制版软件,它所设计处理的花形都是以一种电脑绣花机不能直接读出的文件格式保存下来的,然后再转换成电脑绣花能读出的格式。例如;田岛软件所成的花样文件格式为‘EMB'DOS版本的天木软件所生成的花样文件格式为ndp等;这些格式的文件电脑绣花机都不能直接使用,必须转换成DST田岛绣花机三进制格式或DSB百灵达二进制格式,电脑绣花机才能读进内存进行绣花。绣花机上存的花样都是DST田岛绣花机三进制格式转为DSB百灵达二进制格式。为什么制版软件所生成的花型设计文件EMB格式绣花机为什么不能读进去呢?这是因为花样设计文件实际上是一种特殊的格式的图形文件,它含有图像信息如图形大小、色彩、相对位置、换色顺序等多种信息和制版编辑信息【如选用的针迹类型和密度等多种信息】,而绣花机只能读DST三进制格式或DSB二进制格式的针位文件,因为绣花机的步进电机x和y的位移尺寸最低偏移量0。1mm以及停止、换色、剪线等控制信息只能用二进制或三进制来编码。由此可见,DST或DSB格式的文件是由EMB文件经过滤除去制版信息转换而来的。有些人会问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经常用制版软件直接读出绣花磁盘上的DST文件来改版,这不是一样能操作吗?是的在大多数情况下能进行的。但要注意DST文件中绝对没有制版时编辑信息,经软件读出来的花样中的制版信息是通过制版软件中的一个叫做针迹识别处理器后自动加上去的,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制版信息是准确的,但也有不准确或识别不出来的情况。因此,在改版时,最理想的方法还是使用原设计花样文件EMB格式文件来改版;使用DST或DSB文件格式来改版除了软件自动加入信息不完全准确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它可能会是花型产生两次变形,这对于精细花型和有带状弧形花型来说尤其重要的。在这里要特别提醒读者,绣花磁盘格式和绣花磁盘中花样文件格式又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在了解他们的概念之前先打个比喻:磁盘好比是装东西的容器,文件好比是被装的东西,磁盘的格式;同一类型的文件不同的文件名又好比给同一类型的物质上不同的名称。磁盘格式通常是数据在磁盘上的记录和读出方式;文件格式则是数据本身编码和解码方式。通常国产绣花机所使用的磁盘格式是田岛TAJIMA格式,它和家用电脑上所使用的操作系统DOS和Windows以及多数国产电脑绣花机是兼容的,磁盘的容量通常为I.44M或720K,而有些进口绣花机所使用的格式与DOS或Windows是不兼容的。DOS或Windows不能直接读写,必须通过专用软件方能读写如田岛、天虹等到专用软件进行。记住制版完要存为EMB格式,绣花机上存DST或DSB格式。

来源:乐绣网网友‘13636998633’添加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