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莫入六大消费误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有些看似正常、时髦的消费行为却在不知不觉中将消费者带入消费误区。4月29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发布第七号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消费中的六大误区。

  食用菜品搭配误区多

 
 
 
   
 
 
  茶叶蛋、小葱拌豆腐、土豆烧牛肉是很多人经常吃的菜品,殊不知这样的搭配对于人体具有很大的危害。医学专家认为,土豆烧牛肉、两者在被消化时所需胃酸的浓度不同,势必延长食物在胃中的滞留时间,易导致肠胃功能紊乱;茶叶煮鸡蛋,茶叶中除生物碱外,还有酸性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不利于消化吸收;小葱拌豆腐,豆腐中的钙与葱中的草酸会结合成白色沉淀物草酸钙,造成人

  体对钙的吸收困难。

  饮料当水喝损害健康适量饮用饮料对人体没有什么危害,如过量饮用,甚至代替水而饮用则可能引起一些损害健康的问题,由于饮料中含糖较多,导致糖分摄入过量,能量摄入增加,引起肥胖。

  补钙最好咨询医生

  不少消费者尤其是儿童,老人经常服用钙片或钙制剂来补钙。其实,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随意补钙,补钙时一定要先咨询医生。

  穿衣别忘生态安全

  不少消费者在选购服装时,往往只注重款式和质量。有关人士认为,服装的生态安全性能最为重要。目前,大多数生产厂家所使用的抗菌整理剂,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甲醛。

  服用减肥药对健康不利

  不少消费者迷信于市面上的一些减肥药,认为这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而减肥药一般都要长期食用才会有效,但长期食用减肥药对身体的消化系统和排泄系统不利,一旦停药,体重容易反弹,最大的危害还是身体可能产生对药物的依赖性。

  家庭装修选择健康产品

  有关专家指出,确定居室装饰方案注意避免选择国家颁布的10种室内装饰材料的有害物质,要选择符合室内环境要求而且不会造成室内环境污染的装饰材料和施工工艺;新装修的房子不要急于入住,应该先找室内环境检测部门进行检测,然后选择合适的入住时间。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