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怎样选购羊毛(绒)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羊毛(绒)衫属于松结构、易起球和易毡缩的毛针织产品,消费者在选购时可参考以下几点,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认清标签选购羊毛(绒)衫时,首先看清标签,尤其是缝入衣服内的耐久性标签。对挂有国际羊毛局授权的纯羊毛标志产品,分别有“小心手洗”、“可机洗”、“只可干洗”、“全面易护理”、“超细美利奴羊毛”等标签,这些标签能帮助了解该产品的穿着性能和洗涤要求,对羊绒衫特别要看清羊绒纤维的含量,以免买到假冒和伪劣产品。

手摸眼看手摸:羊绒衫手感滑糯、质轻,穿在身上无“绷紧”的感觉。羊毛衫手感较丰满,丝光羊毛衫手感较滑,但有些羊毛衫手感滑是因为羊毛衫在后处理时加入较多的柔软剂(或平滑剂),摸过以后手上都有滑的感觉。

眼看:选购时可轻轻地拉羊毛(绒)衫的接缝处,看是否有脱缝、漏针、破洞等疵点,在主要部位是否有粗节、细节、厚薄档,对拼色、印花、条格等产品看是否有沾色和搭色,衣服规格尺寸当场请营业员量一下,以防明示的尺寸与实际不符。

选择得当应根据穿着的要求来选择。一般粗纺产品较精纺产品易起球;绒面足的产品也较易起球;而结构紧密的产品不易起球,且缩率也小。羊毛(绒)衫的起球影响美观,但对内在质量并无多大影响。

注意洗涤保养在洗涤时要严格按照洗涤标签明示的方法进行,采用中性洗涤剂。如水温偏高又使用碱性的洗涤剂,洗涤不当会导致羊毛衫毡缩。羊毛(绒)衫穿后要及时清洗,平摊晾干,放入防蛀剂妥善收藏。每年7-8月份晒霉时,正值蛀虫产卵期,一定要采取覆遮白布等措施,否则极易造成被虫蛀的后果。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