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睁大眼睛挑选保暖内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针织保暖内衣行业新标准正式实施,许多消费者铆足了劲准备购买一两套符合新标准的保暖内衣。然而到了大商场一看,热销的多是那些“老相识”,多数保暖内衣品牌并未执行新标准,那么怎样才能选购到符合新标准的保暖内衣呢?

  “保暖”概念不能乱用
    
  专家介绍,以前市场上的保暖内衣分为“絮片类”和“非絮片类”两种。非絮片类保暖内衣多执行棉针织内衣标准,但棉针织内衣标准并无消费者关心的保暖率、透气率等技术指标,以致保暖内衣市场上概念满天飞,消费者难以区分质量好坏。新标准基本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由于FZ/T73022—2004《针织保暖内衣》标准为推荐性标准,而不是强制性标准,因此企业可根据产品情况自愿选择。也就是说一些企业也可能不执行新标准,而另外一些实力强的企业可能会选择比这一标准还要高的执行标准。而且,新标准规定的日期为保暖衣的生产日期并非销售日期,也就是说,目前商场超市里新旧两种标准的内衣还会同时看到。专家表示,消费者如果对标准不清楚时,应首先考虑知名品牌。
    
  专家说,保暖内衣是否执行了新标准,消费者可以通过查看内衣包装上的标识来判断,如果有“FZ/T73022-2004”字样,则表明该保暖内衣的生产执行了《针织保暖内衣》新的行业标准。

  新标准包括13项质量指标
    
  专家告诉记者,新的保暖内衣行业标准包括9个内在指标和4个外在指标。内在指标包括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保温度、缩水程度、弹子顶破强力等。新标准中明确规定,保暖内衣分为三个等级,即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三类。所检测的物理标准有纤维含量,其中对弹子顶破强力、甲醛含量、pH值、透气率都有规定;对于起球状况、水洗尺寸变化率也按照级别进行确定。
    
  新标准规定,一般合格的保暖内衣保暖率不低于30%,甲醛含量则应低于每公斤75毫克。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保暖内衣时务必要查看产品标识,产品标识包括: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的型号和规格、洗涤方法、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使用和储藏的条件、产品的使用期限、产品标准、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共10项内容。这些是强制性国家标准,产品必须标注。

  莫让花哨名词钻空子
    
  专家认为,保暖内衣有了新标准后,一些杂牌保暖内衣为了能继续在市场上销售,开始回避“保暖”这个俗名,改以面料的特性来起名。如有些产品标称“空气层”、“棉毛”、“塞维卡”等实际面料的纤维成分,改名的目的就是让消费者看不懂,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换了新名的旧保暖内衣买回家。因此,有了新标准,仍须睁大眼睛。
    
  同时专家提示,保暖内衣的保温性与透气量成反比,保暖内衣面料以柔软、重量轻、弹性好为佳。手感柔顺、无异物感的用料较好,轻轻抖动或用手轻搓,无“沙沙”声说明可能不含PVC塑料膜或处理得较好;试穿时应感觉是否有臃肿、迟滞的感觉,各关节的活动应该自如。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