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选购指南 > 正文
巧购巧护羊绒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选购指南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羊绒衫是近几年来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冬季服装,虽然价格相对来说较贵,但保暖性却是其它服装无法比拟的。羊绒衫之所以保暖,是因为羊绒是一根根细而弯曲的纤维,其中含有很多的空气,并形成空气层,可以防御外来冷空气的侵袭,保留体温不会降低,因此在纺纱织造中排列紧密,即使在冰天雪地里,羊绒都会令你温暖有加。据有关资料显示,一只绒山羊每年仅产绒150克到200克左右,由于产量稀少、品质优秀,在市场交易中,羊绒都是以克论价,因此又被称为“软黄金”。

  购买羊绒衫的第一要旨,是最好选择有名的品牌,因为品牌都是经过时间的积淀和市场的考验才浮出水面的,无论是质量还是服务都有信誉的保证,购买相对比较放心。在选择品牌羊绒衫时,最好是到大商场去,要查看它的商标、吊牌、尺码标、合格证、备扣、包装盒是否齐全,一般不要到小摊或小服装店里购买,否则买到假冒产品也不容易退换。

  购买羊绒衫的第二要旨就是要用眼睛查看它的质量是否可靠。质量好的羊绒衫外观光泽都非常柔和,绒面丰满、毛型感强,仔细看去,它的表面经过处理有一层薄薄的细绒,横向纵向线圈都比较均匀,如果在亮光下照看会更加明显。

  购买羊绒衫的第三要旨就是亲自感受一下它的手感。教你一个简单的办法,将所要购买的羊绒衫轻轻拉展伸直然后松手,好的羊绒衫应该是及时恢复原形,品质较差的则由于结构松散弹性较差,易变形。第二个不同的手感就是好的羊绒衫感觉丰满柔和有弹性,而品质较差的羊绒衫摸上去手感较差,感觉轻飘没有弹性。

  选择了一件称心如意的羊绒衫,穿着要注意以下几点才能使它生命力长久。做内衣穿时最好选择带光滑衬里的外衣,以免起毛起球。外穿时尽量减少与粗糙物的摩擦,如避免袖子长时间在桌子上摩擦或强拉硬拽。经常用软刷或吸尘跑龙套除尘。每周一次在天气晴朗的中午晾晒一小时,以保持干爽。久穿或长期叠放会让羊绒衫起褶,你可以将衣服放在潮湿的浴室里,经过一晚后再晾干,或用立式蒸汽熨斗熨烫。轮换穿着,让羊绒织物有休息的时间,以保常新。

  洗涤方法:

  除经防缩加工处理过的羊绒衫可以用洗衣机洗涤外,一般羊绒衫最好干洗,如要水洗请参考以下步骤:

  一、按羊绒衫的外轮廓制一个与成衣大小相同的纸型。

  二、如脏污严重时先在35℃有泡沫的中性洗涤水中浸泡15-30分钟,忌用加酶或含漂染剂的洗液,以防掉色。

  三、脏污不严重时,把中性洗剂放入35℃温水中,起泡后放入衣物,轻轻拍揉。用35℃-40℃的温水清洗2-3分钟,最好在清水中放些醋或柔软剂。把洗好的衣服用手轻压挤出水分,或放入网兜在洗衣机中脱水。

  四、平铺晾干,千万不要用衣架晾晒,以防变形。

  五、晾干后的衣服套在剪好的纸型上,根据纸型的外形熨出原来的轮廓来。

来源:互联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