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180?到底是不是裁剪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一些新的裁剪方法推出之前,板师面对的是呆板的“比例”、“模糊的原型”,所以不论从点滴经验入门的工厂师傅,还是受过高等教育科班出身的年轻技师们。似乎同时陷入了苦恼的探索历程:在服装结构里来回推敲、在人台与牛皮纸上反复调试,在没有足够的理论依据和确凿的事例论据的情况下,战战兢兢地向默守成规的原理提出质疑。理论要经得起推敲、方法还要简单实用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数字裁剪法是朱孟清曾辛苦总结了十几年的剪裁经验、也曾携其法入京与北京服装学院教授们探讨,也曾费尽心思想找到适当的时机能对外宣传。

  在他的理念里“比例”和“原型”两种在服装行业技术人员心目中根深蒂固的方法,比喻成两道枷琐。所以他是第一个要冲开束缚的人。虽然接触过很多的板师和新的裁剪方法,但是我仍不能果断地对此话做出结论。但是有一点是值得所有从事服装技术的人员所肯定的,那就是他的肯定态度。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