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台湾家用纸巾印花图案体现中国民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年中农历的端午、中元及中秋是家用纸巾的采购旺季,而根据海外家用纸巾都有使用印花图案的习惯,今年在中元节前夕也有业者推出新花色的家用纸巾,且首次针对中国的民俗中元节来设计纸巾上的印花图案。 

  舒洁品牌行销协理洪千淑表示,在国外印花颜色及式样是民众选购纸巾的首要选择,此次舒洁请台湾民俗文学大师刘还月教授设计了文昌、平安、财富三种图腾。 

  其中文昌象征中状元之意,平安的宝瓶图形则代表居家的健康清洁环境,而财富中古「万」字形,则有避邪之意,希望在中元普渡获保平安之后,可以财运开通。 

  由于这三款印花图案是针对中元节而设计,相关促销活动是买两袋家用纸巾,即可得一只限量二万二千组的祈福碗。 

  洪协理指出,与前一阵子的面纸推出新图案一样,舒洁日后将不定期推出具典故意义的印花图案,让印花纸巾跳脱单一的装饰功能,加入更多生活的趣味层次。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