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五类新款鞋子舒适穿著建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鞋子之于女人究竟有多重要?看看影集《Sex and the city》中的凯莉为了买鞋而没钱缴房租,前菲律宾第一夫人伊美黛倾家荡产的买鞋,童话故事中的灰姑娘因为玻璃鞋才与王子邂逅…不过,除了美观之外,拥有健康的双足,才能继续征服时尚美鞋,在准备采买新款之前,得先学会如何舒服的穿鞋子。

 

  复古椭圆头高跟鞋Retro-round toe

  复古风持续流行,椭圆型楦头最能诠释50年代复古风华,最经典的首推Marc Jacobs圆头高跟鞋,各大品牌于今年也都有类似设计。

  舒适穿著建议:

  圆楦的出现真是东方人的福音,NINE WEST公关钟佳怡表示,因为东方人天生脚型较宽,圆头鞋穿著感会比尖头鞋舒服,本季的圆头鞋跟都较高,约2吋半(大约为6公分),可在鞋内脚掌处放块吸震垫,减轻走路时对脚掌的冲击,橡胶材质的鞋垫,弹性良好,最能够舒缓压力。

露趾高跟鞋Pipe toe

  还记得玛丽莲梦露裙摆飞扬的迷人模样,她在那组造型中,就穿著一双白色的露趾高跟鞋...因为复古,露趾鞋从夏天开始就是大热门,这个款式也将延续至秋冬,几乎各大名牌都有这个款式。

  舒适穿著建议:

  因为脚趾露出,所以指甲、皮肤一定要保养的很完美,并涂上指甲油,不过,因为前方有开口,可在鞋底衬上垫子止滑;露趾鞋因为楦头收窄,穿上后特别性感迷人,不过也因为这样容易压迫趾头而拇指外翻,可于前脚掌中心置放防拇指外翻鞋垫来预防。购买露趾鞋时,还需注意表面扣饰于鞋里没有留下尖锐的固定夹,垂坠的饰物也不可卡住露出的指缝,以免阻碍行走。

楔形底高跟鞋Wedge

  楔形底又称为船形底,是高跟鞋鞋跟的变形款,穿起来十分优雅,YSL今年就有多款船形底高跟鞋,首推广告主打的豹纹红色高跟鞋,就连靴子都做成船形底形状,Celine则以藤编鞋跟搭配当红的蛇皮压纹,表露冲突的美感。

  舒适穿著建议:

  因为鞋跟是一体成型的,所以穿上后,不便于踮脚弯曲,需于前脚掌部位衬上止滑垫,增添穿著时的舒适度,Dr. scholl的鞋垫除了止滑,还能重复清洗使用,还有些鞋垫附有固定环,可套着脚趾增加固定性。楔形底的鞋跟也需注意挑选,NINE WEST公关钟佳怡指出,购买时翻开鞋底观察,若面积太小就容易因此而摔倒,市面上许多楔形底鞋的底部,都没有做防滑处理,建议最好于穿著前,先送去修鞋店加个底。

系带华丽鞋Ankle Wrap

  《Sex and the city》中捧红的品牌Manolo Blahnik,因为华丽细致的手工著称,细腻的绑带设计更将女人的双足,烘托的性感无比。

  舒适穿著建议:

  绑带较多的鞋款,最容易系带松脱滑落,常常需要用手勾回来,造成穿著时的不便利,可以鞋带防滑贴粘在鞋带反面,就能阻止因带子不停脱落的尴尬情形。肌肤较敏感的人,则可能会因为长时间与系带的摩擦,产生破皮或水泡,可以防水贴布来预防,或于鞋带内侧抹些蜡蠋的蜡,减少摩擦时的刺激感。

靴子Boot

  靴子绝对是秋冬中不变的主角,除了长统靴之外,特别的是出现不少尖头及踝高跟靴,像是Celine、Gucci、Versace、Fendi都有类似款,帅气中却不失女人味。

  舒适穿著建议:

  靴子因为包覆的紧密,因此透气是最先决的条件,购买时最好选择真皮的款式,排汗吸湿效果最优。一双靴子也不建议每天穿著,需留时间让靴子透透气,平时穿完后可将原本所附的纸筒及棉纸塞回去,可固定形状同时吸收穿著后的水气;或着,更讲究的放置芳香鞋撑,吸水、除臭又能固定鞋形。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