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购买廉价彩棉内衣需慎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记者发现,长春不少商家都将短款的彩棉内衣摆放在显眼位置,价格较秋冬季低很多,有些甚至低得离谱,才5元钱。

  记者走访了几家大型商场及批发市场发现,几乎都有夏季短款的彩棉内衣销售,价格也从5元到几百元不等。但一些价位较低且没有任何标签的也宣称是彩棉内衣,一位店员还称:“这是100%的彩棉。”

  “不可能有100%的纯彩棉内衣,这只是商家宣传的手段罢了”。一家彩棉企业东北区的总负责人谷凤磊表示,由于天然彩棉的纤维品质不如普通白棉花,长度和细度都不适合直接制成内衣,必须与其他纤维混合才行。因此,没有明确的含量标注而宣称100%彩棉多为炒作。

  “彩棉的PH值呈弱酸性,与人体皮肤更为贴近,因此有‘人的第二皮肤’之称”。据某彩棉服饰公司总经理程广见介绍,真正的彩棉内衣从原料到成衣需要经过纺纱、织布等多个过程,加工费时。市场上一些廉价彩棉内衣往往是积压时间较长的棉花制成,并省略了一些必要工序。如果舍去后期整理工序,很难保证彩棉洗后不变形。

  “从成本方面考虑,线衫类彩棉成衣一套一般都在150元以上,全身内衣由于薄厚程度不同,价格最低从150元~200元不等,选购低价的彩棉内衣需要慎重”。程经理认为,普通白棉染色充当彩棉后,不但破坏了原来棉纤维的松软、透气等优点,而且用于染色的材料有的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与皮肤接触后容易引起皮肤过敏。

  ★提醒

  如何选购真正的彩棉内衣

  一彩棉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天然彩棉的颜色只有绿色和棕色两种,黑、红、蓝三色还处于试验阶段,并没有投放生产。彩棉本身的颜色黯淡,光泽度不是很好,因此,目前市面上销售的一些颜色鲜艳的彩棉内衣有可能是普通棉花经染色冒充的。消费者购买时要注意辨别;此外,经染色的棉花摸上去手感较硬,不如彩棉柔软;含棉量过低,也影响彩棉成衣的品质。购买时要注意内衣产品标签标注的“含棉量”。

来源:全球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