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购空调被要认标识 选夏季服需讲安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上海市纺织品商业行业协会和权威质检机构——上海市纺织纤维质量监督检验站、上海市纤维检验所首次联合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应到正规的销售场所选购产品,认清专业机构认证的产品标志,挑选有质量信誉的产品。
  目前,市场上的空调被主导产品是以涤纶为填充物经绗缝制成,也有以蚕丝、棉花、羊毛等天然纤维为填充物。

  选择的主要方法有:一看——用眼睛观察基本质量情况。如被子的花型图案是否歪斜;面料拼接是否存在色差;缝纫轨迹是否匀直、牢固等。二摸——用手触摸检查产品质量。先用手背轻触被面,皮肤不应有刺激感;其次手心轻抚被子的四周,填充物应均匀充实;轻压被子,应在较短时间内回弹;三闻——用鼻子闻,无潜在危害的纺织产品除纤维本身的自然气息外,不应有其他异味。四问——消费者有权利向厂商了解产品的真实信息。

  在选购夏令服饰时,先求面料安全。一看服装的使用说明。二看服装面料,透气、亲肤的面料是夏季着装首选。天然纤维(如蚕丝、棉、麻)和改良的新型纤维则具上述特点。三看服装的外观、款式,应尽可能避免紧身、贴身的款式,同时注意天然纤维的缩水率一般较大。四看服装的品牌,拥有良好信誉的品牌可保证质量。

  最后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空调被或夏季服饰时,不要忘记向经销商索取有效消费凭证,以便发生消费纠纷时,可以依法索赔。

来源:上海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