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当代四大类纺纱工艺技术体系发展状况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纺纱技术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其中环锭纺纱、紧密纺纱、转杯纺纱及涡流纺纱及短纤维纺纱系统将会迅速发展。 

    一、环锭纺(Ring Spinning) 

    环锭纺始于19世纪,当前已广泛应用。纺纱质量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应用范围及品种适应性扩大,已走向高科技的生产工艺。 

    现对环锭纺纱技术中的——些问题分述如下: 

    1.细纱断头:实践证明,随着纺纱速度不断提高,细纱断头增加,飞花破坏了纺纱气圈造成断头发生在弱环部分。但为了改进细纱机运转特性,必须减少飞花、减少细纱断头。 

    2.许多飞花是在清洁管底卷绕部分时产生,这部分会撕裂纱管上的纱,并向车间里散射微小的短绒,容易造成细纱断头。在G33环锭细纱机上1000个锭子中每二小时约有250米长的纱向外散失。G33环锭细纱机配有机械式落纱机伺服纱管火持系统,经过试验发现消除了底部卷绕时纱线中纤维大量散失现象,并且改进了细纱机运转性能。 

    细纱车间还必须配有最佳的空气调节装备。研究表明,长车型细纱机局部断头明显上升,当与第三个吸尘口距离增加时,断头明显增加,说明吸尘口数量应当进行调整。 

    等距离增加吸尘口数量,会改进细纱机运转状态,飞花随着负压气流将会进—步改进,这表明环锭细纱机运转状态的潜力。新设计的纺纱厂或者一些老的细纱车间都可以考虑吸风的改进。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