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企业技改不需贪求国际先进水平的设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企业的技术改造并不都要引进最先进的设备。我国资深技术权威曾经提出,解决色差、纬斜、缩水三个质量老大难问题,并不要将老机台都更新为当代国际先进水平的设备,解决产品质量问题也可以通过老机改造,只需要在部件、单元结构、传动系统、测试、监控自动系统、附加装置等方面进行改造即可。

    例如纬斜问题,在各道工序中,凡是遇到从湿到干的单元结构连接中,都加装在线自动检测纬斜探头,连动整纬执行机构装置,就可以把纬斜消除在加工工序中。

    例如缩水问题,将各台联合机的电气拖动同步性能优化改造,解决运转中织物起皱,张力太大问题,配置变频调速等。将松式悬挂设备利用起来,进行前处理松式加工。后整理采用针铗超喂热风拉幅,重点是预缩机的配备和改造,根据产品的不同要求,掌握预缩率。

    还有色差问题,在生产过程中,前处理机台中要配备煮漂液在线检测自控浓度、自控温度等。丝光机充分水洗,解决织物前后、左中右的pH值的不一致带来的染差隐患。轧染机的轧辊具备左中右压力可调,用可调轧车替代普通轧车,并加装在线色差检测仪。轧槽有液面自控装置,经红外线预烘和热风烘燥的温度均匀等。

    又如后整理加工方面,多数可以利用原有的拉幅整理机(包括轧槽、预烘、整纬、超喂拉幅、多箱体温控、冷却区出布)和焙烘机进行加工,性能条件不够的可以加以改造,不一定要更换新机。

    从目前国内印染企业现状来看,除少数厂可能设备种类不全或较陈旧外,加工设备不是落后的主要因素。关键问题是加工技术跟不上,设备的自动化和在线检测程度较低,加上加工质量控制不稳定和管理机制不全等因素,导致新产品开发迟缓,产品质量不稳定,产品档次不高等,这是应该引起关注的问题。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