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化纤衣料 呢绒的鉴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怎样鉴别化纤衣料
     
     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得市场上的化纤品种繁多,生产技术之精湛,几乎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为了使您分辨品种,合理使用,这里教您一些识别的小窍门。除人造棉外,所有的化纤材料,都是边燃烧边溶化,卷成小球,真毛料还是化纤料,取几根纱一烧就知道。此外从以下几个方面也可以鉴别化纤衣料:
     1、看布面的光泽和颜色。在光亮的地方看,涤棉光泽亮,色泽艳,人造棉光泽较柔和,维棉光泽较差,色泽不均,反光不亮,尼龙最亮。
     2、看手握皱褶涤棉布挺括,平整滑爽,用手握皱褶较少。人造棉,富春纺皱褶多,不易消失,维棉有粗糙感,皱褶不能全部复原,尼龙皱褶用手握后一放开就没有了。
     3、看反射光。市场上有不少假真丝,怎么鉴别呢?先看光泽。真丝光泽均匀柔和,如电光闪亮,人造丝有贼光无柔和光,而且像涂了一层蜡,有条状光和闪光点,用手握再放松,真丝有抓手感,人造丝没有,真丝皱纹很深,不易散开,人造丝相反。 


二、呢绒的鉴别

    呢绒好坏凭眼看手摸。眼看,质地要结实,呢面无露底现象,颜色均匀,呢边整齐是好呢绒,手摸,柔软光洁,有光滑油润的感觉;用力揉呢面,不起毛,用手握牢,轻轻放开,能迅速恢复原状,手上不沾色即为好呢绒,否则是质差的货色,精纺呢绒,如哔叽、花呢、华达呢,要求表面平整光洁,织纹清晰整齐;凡尔丁、派力司等复合衣料,薄一些较好,法兰绒、雪花呢、大衣呢则要求绒面均匀细致,绒头不要太长,厚实柔软则为佳品。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