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纺织整理中共聚体分散剂的应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共聚体分散剂已经占领了各种不同的应用领域,尤其是在纺织整理的予处理、漂白、染色、印花和后处理中已经成为基本的辅助品。不断增长的环保需求已经促进这类产品中具有良好生物降解性能新产品的发展。 
    soloPol甜就是一种具有高度生物降解性能的分散剂,而且在各种不同的应用领域内,与传统的木质素黄酸盐和茶磺酸缩聚产品相比较,其性能尤为出色。既使是与丙烯酸均聚物相比较,新的分散剂具有着良好的应用优势。 
    塘共聚体的主要作用是在分散和多价鳌合作用方面。分散是指液体当中固体的分布。在纺织整理中、多价鳌合作用是指在液体内排除分裂的金属离子,某些分散剂如聚丙烯酸醋易于在颗粒的表面集聚,其结果相同电荷增加,因而增加了相互排斥。 
    SoloPol ZB不具备任何复杂的特性,这对于染色和印花的应用相当重要。染色和印花的色泽可以不受金属染料中可能出现的带金属离子的复杂结构的影响。 
     糖共聚体以下列功能比较显著: 
    —表面的吸附作用 
    —防止晶体生长(最低限度) 
    —阳离子的多价赘合作用 
    —分散作用 
    —与表面活性物质的协同作用 
    根据下面的简图,金属阳离子的多价孩合作用是淡基以同样的方法进入离子交换剂而进行的。 
    金属阳离子与聚合体负离子→金属聚合体盐类 这里糖共聚体的钠离子通过与染液反应交换成另一个金属离子。与离子交换剂相比较,其优越性不“仅仅”是产生了多价孩合作用,而且上述的功能还可以更进一步地被充分利用。 
    对于Sofo卯1 zB的多价鳌合作用来说,络合接结常数与实际络合形成力相比较是非常小的(对于钙和镁,其数值接近使用乙二胺四醋酸或麟酸时数值的一半)。 
    对于聚合体分散剂,例如SoloPOI zB,多价赘合作用与分散作用之间是不存在差别的,使用者必须意识到其兼具多价整合作用和分散的特性,在工艺中正确地使用它们。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