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NIKE织物吸湿标准及测试方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織物吸收性能的測試 
  目的:測定織物的細孔組織和結构吸收和保留液体(通常是水)的敏感性。 
  測試設備:刺繡環箍(直徑15cm)、蒸餾水、10ml燒杯、膠頭滴管、計時器。 
  方法﹕ 
  從洗水和未洗水的織物上剪下大約20cm的正方形樣布﹔ 
  把樣布(20cm X 20cm)輕輕的伸展開﹐夾在刺繡環箍上﹔ 
  膠頭滴管吸上蒸餾水﹐把膠頭滴管的尖端(滴水端)置于試樣5cm處﹐滴一滴水于試樣的表面且開始計時﹐等織物完全吸收時停止計時﹔ 
  在織物的5個不同的地方進行此測試﹔   
    在織物的正面和反面都進行該實驗。 
  耐克(NIKE)標准﹕ 
  按ISO標准6330進行洗水和烘干﹐洗水之前及之后(3次水洗/干燥循環)的測定都必須取得認可﹐對于F.I.T產品﹐水在該織物上能立即開始擴散﹐且在30秒之內完全被吸收時該織物可以接受。 
  假如吸收時在織物寬度方面有深色染斑時﹐須繼續用清水洗干淨﹐重新做實驗。 
  織物咚鸵禾迥芰Φ臏y定 
  目的:通過毛細血管作用來測量水在織物上的泳移情況。 
  測試設備:500ml錐形瓶﹑蒸餾水﹑大頭針﹑尺子。 
  方法:從織物樣本洗水前和洗水后的樣本上各剪下兩塊15cm X 2.5cm的試樣。(1塊從縱向剪下15cm X 2.5cm﹐一塊從橫向剪下15cm X 2.5cm)。 
  把大頭針插于試樣的頂端; 
  倒大約200~250ml蒸餾水于錐形瓶﹔ 
  把織物豎挂起來﹐放于錐形瓶﹐織物的邊緣剛剛接触水面為好,開始計時﹔ 
  從錐形瓶中拿出織物﹐放于直尺上并記錄潤濕的長度﹔ 
  從1分鐘至5分鐘每隔1分鐘檢查并記錄潤濕情況,從5分鐘至30分鐘每隔5分鐘檢查,記錄潤濕情況。當水把15cm樣品全部浸濕時該試驗算完成,假如開始試驗5分鐘仍未有泳移發生,停止該試驗。 
  耐克(NIKE)標准: 
  按ISO標准6330進行洗水和烘干,洗水之前及之后(3次水洗/干燥循環)的測定都必須取得認可,在30min之內水泳移15cm甚至更多的織物可以接受,在5分鐘之內未發生泳移或者30分种之內未達到15cm的織物不能接受。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