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应关注服装成衣尺寸变化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最近两年来,采用尺寸变化率这个技术标准要求来控制服装尺寸变化的服装呈现出品种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的趋势,更多需经过水洗的服装,如牛仔服装、棉制服装等,其护理标签上除了纤维成分外,增加了尺寸变化率的要求,其数据基本统一,即收缩率不超过 5%(英语表示为“shrikage up to 5%”或“ max shrikage 5% ”),对没有经过成衣水洗的全夹纯化纤面料服装的尺寸变化率也有明确要求。毛衣在这方面并无明确指标,因为在传统观念中,羊毛衫是针织品,弹性大,尺寸变化大,虽然成衣出厂时尺寸能达到客户要求,但经穿着或洗涤后,可能引起尺寸变化较大的现象,所以在护理标签上无尺寸变化率这一指标。

  但最近检验员在检验过程中,已发现有的出口羊毛衫也在护理标签上标注了收缩率不大于 5%的字样,由此可见,客户对产品的要求日益提高,技术要求滴水不漏,在此我们提醒生产商千万不能忽视护理标签上这一不起眼的数字,应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对其产品的后整理定型方面,做到工艺规范,符合标准,把服装成衣尺寸变化率控制在规定限值内,提升产品质量与竞争力。

  除此之外,检验检疫部门也应尽早制定对应针织品的测试规程和标准,开发针织品尺寸变化率的测试项目,为加强这方面的监管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