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洗涤褪色服装行业标准有望明年制定完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洗涤褪色牛仔等服装,慢慢流行起来,但由于没有国家标准,消费投诉一直困扰着晋江各大企业。日前福建省鞋服质量检测中心结合晋江企业的相关标准,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提交了洗涤褪色型服装国家或行业标准建议书,“这项新标准有望在明年完成全部制定工作。”该中心副主任王志勇透露。 


  【困扰】褪色服装误为质差 

  据了解,洗涤褪色型产品主要是指还需要后续湿加工,而在加工中还有褪色要求的产品。如某些布&tracelog=pd_info_promo"target="_blank">牛仔布、水洗布、砂洗布等,这些面料一般在加工成服装后还需经水洗、摩擦等处理,以使其达到一定的颜色外观效果,对这样的产品则不考核色牢度。 

  “和一般的纺织品对于色牢度具有很高的要求相反,洗涤褪色型产品由于风格、工艺特殊,反而对色牢度要求不高。”王志勇如是说。然而就是因为产品的特殊性,导致部分消费者不理解,甚至误认为是质量问题。据说,这两年来自全国各地的这类消费纠纷一直困扰着晋江各大企业。 

  更麻烦的是,由于缺乏相应的标准依据,各地质量检测部门的各项质量抽查也让企业疲于奔命。叶谋典是利郎品质部经理,他委屈地说,每当接到消费者投诉,他们只能从工艺的特殊性、产品风格方面进行解释。不过这种解释缺乏相关的国家或行业标准作为依据,所以比较牵强,如果遇到较真的消费者,往往也是有理说不清。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