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服装技术 > 正文
中国民间刺绣图案——中国传统图案设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服装技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中国民间刺绣发展历史

  1、刺绣在6000-7000年以前,人类已经掌握了原始的纺织技术。我国的黄帝时期,黄帝之妃嫘祖就开始养蚕织绢帛。

  2、“五彩备,谓之绣”,记录最早的刺绣。

  3、春秋战国时代,刺绣相当发达,当时所绣的鸟纹、云纹、凤纹等刺绣图案,形象流动生辉,刺绣针法多样。

  战国时期刺绣

  4、汉代、刺绣已有了较高的水平,刺绣色彩丰富,且应用面广。刺绣用于服装、枕头、包袱上等,所绣纹样有多种云纹、卷草纹等

  5、唐代,刺绣有了高度发展。从个体到作坊,长安古都成了刺绣行业的中心。

  6、宋代,已出现具一定风格的名绣。如顾绣,南宋迁都杭州江南成为了刺绣行业的中心。

  汉代淑女灵芝图

  唐代花卉纹样刺绣

  7、明清的四大名绣。

  8、中国民间刺绣一方面从拙到秀,被引入宫廷。另一方面,民间妇女为自己所作保持了质朴、拙趣的清新民间本色。

  明代刺绣补子

  清代团凤纹刺绣

  宫廷刺绣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来源:网络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