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丽人扮靓 > 正文
一个模特的美丽征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丽人扮靓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她是一个14岁就移民到美国的北京女孩,她有一个著名的外公叫艾青,她是一个纠缠在两国文化当中的年轻人,她是一个出身在文化家庭中的现代模特,她是一个美国选美比赛的冠军。

  波折中的冠军

  洛银14岁移民到美国,曼哈顿的现代、时尚让她眼界大开。16岁她参加生平第一次的选美比赛,本应是冠军的她却屈居第三。那是在纽约举办的梅花小姐的比赛。比赛结束以后,以洛银的条件和参赛时的表现,冠军已非她莫属,但所有裁判都违反常规地到后面去开会,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不能把冠军给一个来自中国的女孩,而给了一位赞助商的女儿。她只获得了第三名,这个结果不但让洛银几乎掉下眼泪,当时在场的许多观众都与裁判发生了争执,一位裁判都走到台前对洛银说:“你是冠军。”但她只微笑着对大家说:“没关系,这是我的一次经历。”

  这次经历成了洛银再次参赛的动力之一,她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会得到大家的认可。有一天在街上散步的洛银收到了一张宣传单,邀请她去参加美国纽约华裔小姐选美比赛。报名参赛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女孩,来自泰国的、菲律宾的、美国的、马来西亚的、香港的,很多很多,洛银是这些女孩当中最小的,刚刚18岁,参赛的女孩有很多有丰富的参赛经验。当时她有跟着大姐一起玩的感觉,没有任何压力。也许正是这种轻松自如的表现让她一举夺冠,很多人来向她祝贺,并且邀请她去参加美国华裔超级模特大赛,她又获得了冠军。短短一年之内,两个冠军的头衔降临到这个小女孩身上。她开始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也作过一些宣传,但并没有太放在心上,她说这些都是过去的事,只是一段经历而已。

  获得冠军后,洛银选择了回到学校上大学。她认为这才是她需要的。

  中外美事有差异

  在国外的选美当中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来自各国的选手都带着各地的地方色彩,来自中国的女孩会相对来说比较保守,尤其是在选择服装方面;而马来西亚的选手则会选择很暴露、体现身材优势的服装;夏威夷的女孩真的非常热情,见面时会给人一个热烈的拥抱;韩国的女孩则会很拘谨,与人接触时总是小心翼翼的。虽然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但大家相处都很好,那种感觉就像把很多女孩子聚到一起开PARTY,每天一起跳舞,一起学礼仪,一起吃饭,比赛结束后大家都成了好朋友,很多到现在还有联系。

  洛银说在美国参加选美是很悠闲地、轻松的,含有很多玩的成分,选手之间的关系很和谐。在比赛过程中,大家都不会违反自己的实际生活习惯,会很真实地表现自己。选美与模特比赛不同,更看中本质的东西,不是单纯表现出来的样子。组委会会要求参赛的选手按时睡觉,评委很频繁地与选手接触,看选手的真实生活。而在中国很多人是想通过选美来证明自己,或进入某些圈子,目的性很强,表现出来的东西并不真实。洛银觉得国内的选美比赛应该拉长评选时间,让选手能体现更多、更全面的东西。

  国内的模特还有一个不好的现象:年龄都很小。有的人十三四岁就开始从事这个行业,大部分人认为模特是吃青春饭的,实际上模特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职业,太早地进入有利有弊:可以尽早地去学习想要的东西,身材保养等各方面都会有一定的优势。但也有人为了进入这个行业而放弃了学业,这是最大的弊端。国外的一些模特虽然很早踏入这个行业,但一直坚持学习,当学业有成的时候,她们可能会选择其他职业。国外的模特可以做到很老,如果保养得好,年龄不是问题,还可以继续表演。而中国的模特年龄稍大就有可能被淘汰,没有学习基础的女孩子,到了二十几岁时就会不知所措。

  北京越来越时尚

  “让我感觉到北京变化的还是通过选美。”洛银说,1998年的时候,她还听说过一位北京姑娘想到国外去参加选美被禁止的消息。但现在到北京打开电视,很多台都在转播被冠以各种名称的选美比赛,铺天盖地的,人们的观念在改变,过去中国人更注重含蓄的美,但现在外在的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就好像在美国,人的外表和气质给别人的印象,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一个人的命运。现在北京人越来越注重打扮,而且认识到外在美不是虚荣的,适当的、适度的打扮非常重要。

  1998年洛银回到发展中的北京,发现许多东西在拆,许多东西在建,很多地方已经让她认不出来了,她找不到那个记忆中的家了。她说在美国就有一种没有根的感觉,回来后就想看到以前的生活环境,那些她所熟悉的地方,但全都没有了。但后来她开始明白,在一个城市发展的过程中,不应该一味地去留恋过去,应该看到它的未来。

  我们这边刚刚发布春夏流行趋势时,美国已经发布秋冬的时装了。现在北京不但有美国的最新时尚,还有日本的、欧洲的,差异在逐渐消失。

  随着发展,中国文化对国外时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在美国的大街上经常能看到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姑娘穿着缎子面的中式上衣,中国风在国外一直没有停过。有一段时间,北京女孩子喜欢穿蜡染的服装,洛银带了几件回美国,被朋友一抢而空。洛银说,东方在外国人的眼中,一直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特别是古老的文化,他们对这些非常感兴趣。

  一份特殊的情感

  与那些从小在美国长大的中国人相比,洛银始终处在中外文化的边缘。每次到了美国就开始思念北京,到了北京又想回美国。在她14岁离开中国的时候,对北京已经有很深的感情了,她又不像很多留学生,二十几岁才离开中国,对美国有一种疏离感。她介于两者之间,对两边都有感情,但对两边的文化又都不是特别的了解,比如美国人一聊起卡通片时,那些陪伴他们一起长大的卡通人物会让他们眉飞色舞,滔滔不绝,她却不能融入其中。而当她回到北京,朋友们会聊《大话西游》,她更不知所云。在两边的空隙,让她真正感觉到了两边的差距。

  外公是个倔老头

  谈起洛银,就不能不提到她的外公:著名诗人艾青。“外公比我大70岁,妈妈和我对外公的解释完全不同。”洛银说。洛银的妈妈说艾青是一个非常风趣的人,出国后会带回来很多非常好玩的东西,并且会把每件东西的故事讲给妈妈听。而在洛。银的印象里,外公就是一个怪老头,他中午吃饭时就会在院子中不停地喊:“吃饭了,吃饭了。”如果没有人答应,他会一直喊下去,把所有人叫到桌前去吃饭。他爱发脾气,每天早晨六七点钟就会打开书房的灯,在那里看他收集来的贝壳和书。对小洛银来说那么早起床,关在小黑屋里看东西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外公去世的时候,洛银和母亲都在国外,当她回国后到外公的纪念馆参观,看到她走时还胖乎乎的外公已经瘦得两腮深陷了,特别难过,当时就哭了。洛银说她喜欢外公的诗,在美国经常背给老师听,老师特别喜欢,还向她要了一本外公的诗集。

  对于洛银的选择,她家里从来没有反对过,家庭背景一直在背后保护着她,更幸运的是面对很多东西她可以选择,也可以放弃,这让她少走了很多弯路。
来源:精品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