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丽人扮靓 > 正文
东方激情 演绎国风的配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丽人扮靓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早在十七、八世纪期间,中国式装饰风格的服饰及家具令欧洲人趋之若骛,Chinoiserie一字便由此而来,踏入廿一世纪,当《十面埋伏》、巩俐、章子怡以至Cheongsam(即长衫)成功攻陷西方市场,时尚界大吹中国风显得更理所当然。

  从Tom Ford告别YSL作品的Cheongsam配廿吋长靴开始,领略洋人眼中的中国风情。传统中国元素不再是大红大紫式的红双喜,却是营造出色彩斑烂、细致又性感的雅兴。主要布料不再是丝绸与棉独沽两味,今季加入弹性布料与仿胶纤维,配菊花竹叶等刺绣,交织成西洋味甚重的中国风潮。

服饰:东方激情 演绎国风

  (1)YSL的04年秋冬女装延续品牌的经典主题---中国为创作意念,不禁令人回忆起1977年面世的Opium系列,它象征Yves Saint Lauren对东方的迷恋。

  作为临别秋波之作,Tom Ford以暗红及碧绿为主调,配上衣修身的剪裁、塔形肩膀,表现中国建筑中亭台楼阁的特色。

服饰:东方激情 演绎国风

  (2)天蓝色雪纺上衣配以特大圆形玉器装饰,简朴中见清幽。绿色裙子上缀以蓝色水墨画花卉,更显脱俗。

服饰:东方激情 演绎国风

  (3)为配合中国服装,以廿吋高长靴配衬棕色丝质长裤,四吋的高龚wedge设计,概念来自旧时代缠足的弓鞋,靴边缀以皮草及花纹刺绣,添加高贵感觉。

服饰:东方激情 演绎国风

  (4)在国际时装圈窜红的Vivienne Tam,以充满中国味道的服装打响名堂。这款上衣以小凤仙装为剪裁蓝本,注入现代元素。紧身布料的裙子以翠玉饰别,剪裁带点帐帘的感觉。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