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丽人扮靓 > 正文
春衫重装上阵 隐藏的新意和新的穿着之道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丽人扮靓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春节一过,春天的气息越发浓厚,该是时候去百货公司看看刚刚上柜的春装了。不过今年的春装却可能令你似曾相识,比如风衣、坡跟鞋、喇叭袖等等等等。许多曾经流行过的元素现在被设计师改头换面重新展现在了人们面前,其中隐藏的新意和新的穿着之道是你现在必须知道的。

  春衫三大件服装篇

  风衣

  如果说2004年冬季最红的衣款是粗花呢外套的话,那么2005年的春天能取代粗花呢外套地位的无疑只有风衣了。也许正是因为风衣一方面继承了粗花呢基于经典复古的传统,另一方面又开创了与粗花呢截然不同的中性帅气的局面,在呼应复古大前提的同时能够既实用又使人耳目一新,足以打动任何消费者的心,所以从目前百货公司已上柜的新款春装来看,风衣俨然已经成为了各大品牌的主打款。时装圣典说:“女人的衣柜,应有一件风衣。”所以,一起去看看这个春天怎样的风衣是你的必备。

  五种风格任你选择

  ●年轻风格:水果色风衣+棉衬衫+五分裤+休闲跑鞋

  今年春天水果色大行其道,在风衣上大块面地应用显得尤其出挑,柠檬黄、苹果绿、浅橘红都是年轻女孩的首选。水果色系的风衣通常剪裁款式也相应年轻化,你只需搭配上校园风味的棉衬衫和今年春夏将大红的五分中短裤,穿着日常的休闲鞋就能成为2005年春天独有的年轻女孩了。

  ●浪漫风格:宽摆风衣+宽摆裙

  去年夏秋的宽摆裙还可以加以应用,条件是搭配同样宽摆的X型风衣,穿着时要切记裙长不能过膝,而风衣下摆应比裙子短5公分左右,仅露漂亮的裙边来“假冒”花边才是浪漫的要诀,另外请尽量系紧腰带,以取得“X”状的最佳造型。

  ●田园风格:印花风衣+细格长裤+编织包

  今年春天细碎的充满乡土气息的印花大热,不少风衣也开始破天荒地采用碎花图案,显得既清新又亮丽,而如果觉得外布印花的风衣太过花哨,则可以选择在里料上印碎花的风衣,只在衣摆随步伐扬起时露出里面的小花朵,一样可以达到目的,加配细格纹的长裤和一只或草编或绳织的包袋,春游踏青的兴致十足。

  ●城市风格:修身风衣+吊带裙+高跟鞋

  尽量选择中性化设计的风衣,以卡其色及大地色系为主,并且袖口腰身均可收紧,下摆收口的款式也很重要。用这样的风衣搭配吊带短裙和高跟鞋,系上风衣则内里似有若无,十分低调性感。

  ●成熟风格:经典款风衣+珍珠项链+黑色墨镜+黑色丝袜

  以当年的肯尼迪夫人杰奎琳为范本,风衣款式贴身简洁即可,色彩以米白色为佳,领口露出脖子上流行的珍珠项链,鼻子上架大镜片的黑色太阳眼镜,就可以成熟优雅得一如明星,而黑色的丝袜则是风衣扮成熟不可替代的法宝。

  鞋子篇坡跟鞋

  坡跟鞋又回来了!第一反应:什么?!恐怖!明明十年前才流行过,还不到一个轮回呢。但去市面上看了看堂而皇之成为本季最时髦款式的坡跟鞋子,才发现它们灵感来源显然并不是十年前的“松糕鞋”,而是六十年代的古董鞋,这样一来,坡跟鞋的卷土重来也就顺理成章了。

  2005年坡跟看点新录

  ●流线型鞋跟:在这里必须敬告各位读者,这一季的坡跟决不等于“松糕”,也就是说,现在流行的坡跟一点也不笨重硕大,而是以塑造流线型的后跟曲线为己任。最新的设计法则要求:无论是整个坡跟与地面接触的水平面还是塑造高度的垂直面,都应呈现漂亮的“S”型,以使鞋跟尽量显得更精致更轻巧。

  ●精致鞋面:与松糕鞋多为方圆头不同,本季的坡跟鞋鞋头更尖更小巧,鞋面多采用露趾,脚踝处系带的设计,使得鞋子的份量感继续大幅度削弱。

  ●印花布面料:面料方面,2005年春季流行的鲜花同样开到了坡跟鞋上,小而鲜艳的花朵使得布制的坡跟鞋显得平易却不平淡,非常适合春暖花开的季节搭配中裤。

  ●明艳色彩:与以往的坡跟鞋多停留在黑棕等厚重颜色不同,新的坡跟鞋色彩极尽明艳动人之能事,大红、粉绿、明黄等色彩都有所运用。

  ●灵感人物:真正把坡跟鞋穿出绝世风采的楷模当属卡罗琳·贝塞特。这位伴随着小约翰·肯尼迪一起香消玉殒的佳人平生最爱浅口坡跟鞋,自由地行走在尘世与天堂之间,成为了贪玩的小肯尼迪的心爱。

  包袋篇印花大包&古董包

  民族风潮使得印花的大包重新粉墨登场,比起秋天的小拎包,大包无疑更加实用,而色彩丰富的图案又使得包袋的装饰性丝毫不减,十分体现主人的生活情趣。与此同时,复古风则让仿古董包再次成为了时尚焦点,在一窝蜂追求名牌的今天,热卖的包款式经常被抄袭和翻版,所以个性人士开始转而搜寻具有经典气质的旧款手袋。

  印花手袋关键词

  ●民族图案:大包上最具个性花朵的图案应当是具有民族风特征的,宛若某个少数民族的特色涂鸦能使包包的图案具有“恒久”和“时髦”的双重含义,同时也与田园风格的印花加以区分开来。

  ●中性款式:由于花卉图案本身的繁复,因此,包袋本身的款式就应当尽量选择简洁中性加以调和,否则就会显得表现点太多而流于媚俗了。基本上,中规中矩的长方形包款是首选。

  古董包关键词

  ●珠光宝气:古董包的最大要素,包身必须通体钉上各种细小发光的圆珠、珠管、圆片等等,呈现旧式的奢华感觉。

  ●复古搭扣:包必须以复古的金属搭扣来密封,怀旧感十足。同时包带也为金属制的细巧锁链,整体统一风格。

  关于风衣的一切

  今春风衣正当红,然而衣袂飘飘的同时,你是否真正知道这一长盛不衰的款式背后的历史文化背景呢?风衣词解:

  风衣,英文称之TrenchCoat,也称RainCoat,中文直译为“风雨衣”或“干湿褛”。风衣历史: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ThomasBurberry受英国军队委托用他发明的Gabardine防水密织斜布设计制成军用大衣,因轻巧保暖透气防水,被将士们视为救命装备。TrenchCoat的名字,源自1914年爆发的TrenchWarfare之役。一战结束后,军人退伍重建家园,将原来的军用大衣剪短,方便日常穿着,不经意将

  TrenchCoat在民间发扬光大,演变成四季可穿的时装经典。在那些个大时代的战争爱情故事中,风衣也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脍炙人口的电影《卡萨布兰卡》中男女主角话别的经典片段,男主角HumphreyBogart翻起风衣衣领的穿法日后被广泛模仿。这种介乎战争与浪漫之间的见证,一直延续到新世纪。风衣名人:将这种充满萧瑟的男装服饰穿出女性诱人魅力的,首功要归于好莱坞爱情电影的女主角们。英格丽·褒曼的知性、玛丽莲·梦露的性感、碧姬·芭铎的浪漫、乌玛·瑟曼的都市摩登……还有,杰奎林·肯尼迪在丧夫改嫁船王时期,被传媒日夜追踪,她总是戴着乌蝇墨镜,遮住大半张脸,着一件卡其风衣,隔绝一切飞短流长。

  爱德华八世初识已婚妇人辛普森时,天空飘起微雨,她却身穿月黄色束腰风衣,齐膝露出小腿,足蹬黑色半跟漆皮鞋,原先一丝不苟的发髻,吹得略显零乱,深深吸引了年轻的王子。他陪她雨中散步,陪她度假散心,为她放弃皇位,为她流浪异乡……事后辛普森披露,她根本不喜欢户外活动,但是为了吸引王子的目光,在别的女子纷纷躲进屋内避雨时,她的戏开始上演———或许,风衣成全了这段“温莎”传奇,或许,都是风衣惹的祸。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