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Marine,海风继续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什么才是今夏的must-have?数个月前笔者曾与一位日本资深MD聊天,都觉得Marine将是今夏众多趋势中最强的主题。这不:随着天气的渐渐转暖,Marine的海风真是越吹越劲了。

  Marine作为时尚流行的一个主题主要指与海、出海有关的装束。说起度假出海,人们自会想到美国佛州的迈阿密、Palm Beach,法国、意大利沿岸的地中海小岛屿。那里不仅是富人的天堂,也是无数设计师们的灵感乐园。范思哲生前每年都要在迈阿密的别墅里度过大段时光,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在米兰工作之余还是住在他们在南意大利的私人岛屿上……Marine风格已渐渐成了他们作品中流淌的血液。再有Amarni,他本人就像个不服老的水手——作品里Marine的影子俯拾皆是。美式休闲的鼻祖Ralph Lauren和随后的Tommy Hilfiger也不断演绎着Marine风格,并将其美国化、贵族化,甚至注入了爱国的情结,渐渐形成了一种特有的美式Marine风尚。美国青少年品牌Abercrombie&Fitch正是这股时尚的青春版。当然还有以帆船Logo走遍世界的Nautica和代表美国南方度假时尚的Lilli Pulitzer。

  虽说Marine已成为夏日永恒的故事,但2006春夏还是与有所不同。除上面提到的品牌外,大量新生力量加入了这股潮流,新的设计元素呈现了新的造型,使得原本的经典变成了主打的流行。Burberry中的Marine加带了英伦的正统与考究,Luella的设计则更加活泼俏皮。

  其实真正的时尚是很难追求到的:它不仅要金钱,还要花时间;不仅要品质,还得讲品位——且后者往往更加重要。在一切讲究trends的今天,一身罗列的大牌不再算是时尚;白天泡写字间晚上泡夜场的生活又怎能说是有格调?所以穿着鲜亮的恤衫躺在雪白的甲板或沙滩上,亮出晒得黝黑的皮肤,才是真正有钱有闲的做法。这里不是笔者追捧富人的生活,而是在揭示一个流行的来源——因为自古以来流行多是贫效富、富效娼。举例来说,过去的有钱人都坐着火车出门,还带着成堆的箱子,所以好的箱包渐渐成了身份的象征,也产生了LV等一班靠箱包起家的奢侈品牌。百年后的今天情况大不相同,新富豪们乘着私人飞机上下班,开着游艇去度假,于是才有“势利”的Michael Kors们总是拿私人直升飞机和游艇说事,渐渐倒成了新奢侈休闲主义的代表,生意也是越做越好。而并不多金的你也不必为没钱没空出海而懊恼,别忘了“Fashion is all about attitude”这句话,一身Marine的装扮照样会给嘈杂的都市带来一阵清爽的海风。

  最后让我们再来检阅一下Marine的组成元素:

  颜色——白色(2006春夏的基本色)、天蓝色、海蓝色以及明亮的颜色

  图案——水手衫条纹包括延伸出来的其他颜色条纹、锚的图案

  配件——绳子、徽章和金色扣子

  饰品——遮阳帽和太阳镜和包头巾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