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08春夏最流行艺术化风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每年的时装周上,尤以英国时装周为代表,不乏有艺术概念化的时装作品令人激赏。当设计师像艺术家一样,运用面料剪裁等手法表达出来一种理念时,服装就像艺术作品那样真正打动人并成为经典。我们精选出08春夏编辑推荐的艺术服饰,希望从设计师的角度带给你新的穿衣灵感。

GARETH PUGH

  伦敦鬼才设计师Gareth Pugh总是以超级前卫的设计理念而惊艳四座。此次灵感来源于20世纪40年代的装饰艺术和魔幻现实主义艺术家的作品,以黑色、带式艺术及面具为代表元素,营造出诡秘的超现实主义气氛。黑色与银色丝线织成的弹性面料的裙装,裙尾及袖子的缝边处,用层次不齐的带状流苏来表现韵律感,而头戴面具的创意,除了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服饰之上以外,增添更多的神秘感。

MARIOS SCHWABT

    色彩渐变与晕染是画家常常运用的技法之一。MARIOS SCHWABT的设计师这次无疑用此,为这条收身裤装带来了变化莫测的无穷魅力。裤子的色彩变化,仿佛是设计师将高光的纯金色布料包裹在模特腿上,再用画笔添加上一些同样有光泽的荧光绿,而这些绿色的添加并不时随意的,它是为了制造出金色的阴影效果。

MAISON MARTIN MARGIELA


    对光影的捕捉是摄影家与画家追逐的焦点。MARGIELA的服饰除了表达出对建筑艺术的崇敬之情外,在这件黑西服外套上的亮片装饰便表现出对光影的玩味。为了打破黑色的沉闷,白色、灰色、黑色的闪光亮片,按照光线的阴影原则被缝制在衣服上,远处看去,模特似携带着一束强光一样,款款走来。


JENS LAUGESEN


    为了突显轮廓,设计师运用了折纸艺术的灵感,将面料进行了改良和处理,制成纸张的效果。具有硬挺质感的白色绸料,被折叠缝制成圆形形状作为裙身,而蝴蝶结作为top既优雅又简洁,拼接在一起,便是一件别致的无肩迷你晚礼裙。

JI SANDER


    大团黑色和粉色的硬纱蓬松缠绕在模特周身,似画家笔下的一片淡彩云雾,轻重有致。如此缥缈浪漫的轻纱衣裳,怎能不是女性内心向往追求的意境?具有透视及褶皱阴影的趣味轻纱,被设计师大量用于今季的衣裙上,以制造出浪漫轻盈的美感。


DOLCE GABBANA


    DOLCE GABBANA用画家的调色画布用作衣裙的面料,顿时提升服装的艺术气质。仿佛来自画室的模特,白色衣裙被油彩涂抹出纷乱色彩,像极了一位年轻女画家专著创作而弄脏衣服的样子,透露出灵气调皮可爱。色彩对于服装的渲染作用,从看见这件衣裙的欣喜的眼神中,可以看到!

ROKSANDA ILINCIC


    来源于建筑廓形灵感的丝缎礼服充满线条美感。带垫肩的双肩,被塑造成夸张的直线条,带来庄重的威严感,领口的黑色镶边,从胸口处斜向下拉出另一个明朗的线条,而柔和的黄色正好平衡这种硬朗,整体呈现出简洁却不失细节玩味的高雅气质。


ALEXANDER MCQUEEN


    从模特头戴的网状面具还是显而易见得看出,ALEXANDER MCQUEEN是受帅气的花剑运动员的服饰启发而灵感再现出这件绸缎礼服,连模特表演的双人组合也是出自于此。而我们与设计师的区别,就是缺少这种创意联想,所以,生活中的很多细节,只要留心,便能有新的创意,而只有新的创意,才能成就其服装的艺术生命力。

COMME DES GARCONS


    另一鬼才设计师COMME DES GARCONS每次的作品也总是带来sharp的视觉效果。仿似将多种风格的服饰、衣裙拼接而来衣服,色彩的繁复看似毫无章法,尤其裙装上有彩虹色蓬蓬裙的一角,亦有单层印花裙的一边,更有男装黑白条纹面料一块,垂坠、耷拉在裙子的四周,再配合上戏剧小丑般的妆容,整体带来荒诞的戏剧效果。


BALENCIAGA


    BALENCIAGA本季的立体剪裁带来一次服装革命的浪潮。他那仿似盔甲的衣裙,可以将不完美身材修饰成既定曲线轮廓。此款衣裙可以看出,灵感来源于东方旗袍的妩媚风情,却呈现出科幻的未来主义风貌。设计师将中国旗袍作了改良,剪短了拽地的裙长,面料换作泛亚金属光泽的艺术印花,缝边处加粗了针线透露出仿似皮革缝线的粗犷,考究的弧形肩部及立体沙漏形型裙身形状,无不展露出立体剪裁的神奇魔力与精湛工艺。

 

来源:VOGUE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