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逆势美丽 纽约到巴黎31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也许经济危机、也许前景迷茫,但时装界并没有沉寂在一片黑色、悲苦和低调中,无法自拔。请在2009春夏时装潮流引导下,逆势美丽!

Chanel

  倒闭、裁员、减薪、失业、破产、骗局……2009春夏时装展,在凶险恶劣形势中登场,重重余波,不断加剧危急。摊开所有的时装评论,每一篇都以“金融海啸”为开头,口气亦十二分肯定地预测“2009的日子会更艰难”,就算是对经济局势再冷感的投资白痴,也能感受到四面楚歌。
  但是,STOP!
  精品业生意难做?那要看名牌们是否愿意放下身段,卖力搏杀。谨慎消费是大势所趋?那刚好可以看出,什么才叫“货真价实”。美得不合时宜?那未免太小看漂亮服饰带给女人的快乐能量,以及女人爱美的天性。
  还有什么流行是没见过的?有可能是曾经见过不多,又错过了太多。

Sonia Rykiel

  2009春夏,舞台上有通透温婉柔情女、精练事业女、上世纪80年代热腾腾犀利女,稍嫌严密的轮廓下也有露肩的香艳、cut-out的大胆无畏,而一向放肆的异国情调大熔炉、未来几何组图丝缕万千,有意无意的致敬元素,都以“实穿”为首要考量。稳阵黑白灰与鲜艳色泽交错,淡化了春夏的季节性,也迎合了越推越早的时装上市档期。更多的是巧夺天工金丝银镶波光琉璃,与阴霾笼罩的经济现况,形成强烈对比,灿烂得有点颓废,漂亮得有点不似真的。

  我不想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种自我麻醉的言论,因为冬天真的很寒冷很难熬,春天也的确可以遥盼无期,但是我更不愿意把“经济的阴霾”披在身上,它非但不是我的盔甲,更有可能成为我的枷锁。我很肯定,一时间我们无法填补几兆的经济漏洞。我也明白,我们这一代人,很多是从零开始的白手起家,很容易拥有,也很容易失去,所谓的“怕”即缘自于此。所以面对这逆境,我们也采取着不同态度:有人积极投入,有人谨慎自律。但这都不妨碍我们保持巧手打扮自己的乐趣(fun)与勇气(fearless),让女人味(female)如影随形!

New York 顽强生命力

Calvin Klein

Alexander Wang

Diane von Furstenberg

Ralph Lauren

  打头阵的纽约时装周,因恰逢美国历史性总统大选一早定格为各方焦点,却被“金融海啸”杀得措手不及,零售业为迎战新季面临的销售僵局,买手们更加求“新”若渴,纽约时装周因此不负重望脱颖为整季最具突破感的时装周,塑造出极强的生命力。

  Key Looks: Marc Jacobs的20世纪初绚丽贵气混搭styling绝学;Koi Suwannagate针织汗衫+薄纱的自在柔美;3.1 Phillip Lim适合白日到深夜前的灵活可穿性及可亲的价位;Alexander Wang年少轻狂的性感犀利;Ralph Lauren在经典模样中渗透Indian Jones和中东元素;Calvin Klein折纸艺术的抽象简约;Diane von Furstenberg的70年代缤纷缭乱。

Milan 游园会

Prada

Burberry Prorsum

Jil Sander

Gucci

  已经颇习惯米兰时装周的“和谐”,全部潮流几乎像经过事先商量一般师出同门,该有的都有,而且分量刚刚好,可以归纳入“部落”、“度假”、“技巧”三大方向。品牌焦点,依然落在Prada,新作色泽暗沉镏金,款式却是罕见的清凉,一改过往的笔挺,缩皱的金属丝混棉面料,质感随意又有立体的实验性。Dolce & Gabbana,Roberto Cavalli,Tod’s的派对,热闹得叫人完全忘却任何危机。
  Key Looks: Dolce&Gabbana的悠哉“睡衣睡裤”;Gucci的邮轮逍遥女;Burberry Prorsum的花园劳作诗情画意;Prada的缩皱金属丝混棉面料;Jil Sander窗明几净的中性精致。

London 稳阵实穿

Christopher Kane

Giles

Christopher Kane

  多年来以新兴势力成为时装界大师摇篮的伦敦时装周,主办方之一的On-Off庆祝10周年。不过,或许是近年伦敦大路时装Topshop的崛起与丰收,伦敦时装周一改过去颠覆癫狂、推陈出新的惯例,今次以稳阵保守的实穿性,迎战经济危机。去年仙逝的时装大师Yves Saint Laurent的中性影子处处可见,尤其是长款Tuxedo西装外套。
  Key Looks: Christopher Kane以层层叠叠的圆片装饰,意态活像小时候的剪纸彩球,独具原创性;Giles叫人意外的A-line轮廓,黑白灰的色调组合。

Paris 风光旖旎

Chanel

Balenciaga

Louis Vuitton

Alexander McQueen

  因金融界的负面消息不断加剧,2009春夏时装周到了巴黎终点站时,原本风花雪月的“时装人”开始不知所措,一边心不在焉地欣赏新装,一边真正关心起人间烟火。相对来说,今季的巴黎时装周是比较保守的一季,但巴黎始终是大牌林立群雄角力的竞技场,尤其在手工技术上独具匠心。虽然淡化戏剧性,却提高了可穿性,意识流中“法国女人”的优雅,也比较没有那么“僵硬”。
  Key Looks: Balenciaga光、色、衣服之间的关联;Chanel风光旖旎的贵妇气质少女身形;Dior部落感香艳贵气;Louis Vuitton巧夺天工的贵Bohemian;以人类与地球进化为主题的Alexander McQueen手工已达登峰造极。

 

来源:时尚·COSMOPOLITAN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