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情迷高跟鞋:那双话题性的“恨天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期最热门的金句莫过于电影《春娇与志明》的港式台词,“一世流流长,总会爱上几个人渣!”不少人会心一笑,然后低头发短信给某位前度。在信息发出刹那,你也许会发觉,原来那位消失已久的“人渣”居然还在心中占据一定地位,他给你的感觉就好像某一双高跟鞋,让你美丽绽放过,也锥心苦痛过,但终究不是你的玻璃鞋。

  曼妙却不合脚的高跟鞋,如同人渣般的前度,它们最严重的问题是会让你在大庭广众之下摔个狗吃屎,你最多能做的仅仅是如何收拾局面,譬如选择带着微笑爬起来,或者伤心垂泪甩鞋逃跑。但T台上的名模告诉我们,通常是笑着离开的人更能博得掌声,因为台下的观众都知道这一摔并不代表你一辈子的失败,更多人是越摔越聪慧。

  于是,我们慢慢地去学习各式各样的高跟鞋理论,以便迎来真正的“玻璃鞋”。从凯莉的“征服世界论”、梦露的“成就事业论”到汤姆·福特的“性感论”,再到亦舒的“堕落论”,全部都搜罗一遍,发现原来自己私底下存货的高跟鞋数量根本无助于堆砌出任何一种人格:当我们想征服世界时,却从不拥有任何一双话题性的“恨天高”;我们要成就事业时,穿三寸高跟鞋却总是将细跟嵌入下水道的细缝中;而越性感的高跟鞋越不好穿,如同它应该搭配的衣服那样难以驾驭;最严重的问题在于,亦舒明明说了穿上高跟鞋之后你就会去寻找有车有照顾的好归宿,从此“堕落”,可我们还是苦苦地朝九晚五追公交、挤地铁,与目标渐行渐远。更重要的是,那些越让人向往的高跟鞋,价格总是高高在上,它们似乎很残酷地告诫你,好男人跟好高跟鞋一样,买少见少,如有合适的就赶紧出手吧!

  走到这一步又有可能变成死循环。有人仓促出手之后发现这曼妙的高跟鞋依旧不合脚,它再度将你摔了个狗吃屎,这一次你再也没有落泪的冲动,因为你的脚趾已经被磨出老茧,脚踝也灵活许多,兴许还研究出了更美好的下落姿态,你摔倒时的笑容甚至还掺杂了几许释怀之意,因为你心中已经彻底搞清楚,怎样的高跟对于自己来说,才算是太高。

  双色鞋

  ———CHANEL

  时隔五十多年的两款不同年代的双色高跟鞋,有的侧重优雅,有的注重未来性,但看上去神髓不变。

  古典之作

  ———BALLY

  女士牛津绑带鞋,于鞋头和鞋身的多处皮质拼接,为当时极为流行的款式。

  中性铆钉———GUCCI

  几乎每年都能看到其推出的铆钉鞋,最夸张的一年在2008年秋冬季,为了配合其自上而下的金属感,中性款型铆钉高跟鞋脱颖而出。

 1/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来源:羊城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