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春夏男装色彩涌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色彩涌动的男装潮流

  个性搭配别具风采

  短打 2005年春夏的女装短打热再度掀起,而男装方面的短打潮流同样精彩。与以往曾经流行的沙滩短打裤不同,今年春夏流行的男士短打装扮则是在休闲正装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像宽大的及膝西装短裤成为值得购买的单品,上身搭配一件紧身T恤,腰间系一条色彩鲜艳的个性腰带,这个造型绝对抢眼。

  条纹长裤 也许不少男士的衣柜里已经藏有几条特别钟爱的条纹长裤,但是这些百穿不厌的条纹长裤,是不是大多数以深色系为主呢?如果你没有浅色系的条纹长裤,也许应当第一时间到男装专柜去购买了。今年春夏最流行的单品之一便是奶油色的条纹长裤,蓝与白、米黄与咖啡,这些浅色系的条纹长裤能让双腿显得更加修长。

  细围巾 今年春夏,不少男装上衣流行V领和开襟的设计,以显露男士们的好身材。但如果能在裸露的颈间随意缠绕一条细围巾的话,则能制造出一种含蓄的效果,大大提升男士们的流行指数。以亚麻、丝绸等天然材质制作的细围巾,面积不大,不会令颈部产生累赘感。只要随意在脖子处松松垮垮地绕两圈,就很有一种知性男人的味道。

  多彩饰品 男士们不妨在这个春天多花点心思去搜罗各种舒适自然、缤纷多彩的小饰品。墨西哥式的大银戒指、游牧民族式的彩色腰带、印第安风情的项链、印有卡通图案的布背包,这些有趣的饰品于细微处可以反映出一个男人的潮流品位。

  流行五大风格男装

  1.绝“色”美男

  在花样美男主题思想下,浪漫的男装风格成为新鲜的主流。色彩、面料和时装的剪裁都力求给人带来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在女性气质的影响下,春夏男装呈现柔美的风格,比如裁剪变得贴身修长,紧贴肌肤的舒适感。像Prada的彩色衬衫,Armani的红衣红裤,各大品牌推出的各种色彩缤纷的领带,还有鲜艳引人的印花外套,美丽的色彩将为男士衣橱加入生动的气息。

  2.休闲绅士

  即使休闲,也可以展现一派儒雅的绅士风度。2005年春夏,一种时髦而精致的休闲男装

  很有潜力成为男士们喜爱的着装类型。这些看起来并不正式,一穿上身却能使人变得斯文起来的休闲装扮,应当很受男士们的欢迎。像Louis Vuitton带来了一种极其斯文的男士形象,蓝灰色的外套,丝绸衬衣,流露出不经意的时髦休闲风格,Gucci的白色条纹西装也别具风格,西装领子上还别上了蝴蝶形胸针,让男士们展现儒雅而优美的绅士风情。

  3.知性男士

  知性男士的优雅气质在2005年的春夏有了更加活泼的演绎。像Prada运用了宝蓝色,Louis Vuitton运用了土黄色,这些淡雅的色彩创造出生机勃勃的气氛。知性男士的典型装束,还是一贯的合身利落的剪裁,纤细窄长的线条,只不过在细节处加上了点缀。

  4.性感男人

  性感型男装的题材广泛,天空、海洋、森林,大自然的一切成为设计师打造性感型男人的灵感来源。为了体现男士的身体曲线,服装在剪裁上更强调胸、腰及背部臀部的曲线。而极力表达性感的男装设计的重点聚焦于裤子上,Dolce&Gabbana将充满热带风情的花朵与椰树形象绣在牛仔裤上,T台上设计师干脆让男模特裸露上半身走秀,直观地给人带来一种性感无比的感觉。

  5.潇洒异国客

  波西米亚风情、苏格兰格子、印第安绣花,这些身着民族服饰的率性男子一出现在流行T台上,就吸引了无数眼球。像Gucci民族风格十足的印花宽松外套,大胆地将民族元素放大并穿上身。Dries VanNote则尝试将不同的印花图案搭配在一起,花朵印花衬衫搭配上苏格兰长裤,将各种民族风格大胆地融合在一起,反而取得不错的视觉效果。

  今年春夏,男装纷纷向浪漫为主题的女装看齐,无比甜美的浪漫之风一样吹进了男装流行圈。这股仍不失阳刚之气的流行旋风,比以往流行的中性风格更甜美一些,在细节上玩出更多色彩与款式的变化,这也增添了2005年春夏男装的可看性。2005年春夏男装似乎想在花样美男的主题上玩出更多的花样来。花样美男的内涵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成为追求精致生活品位的代名词。于是,严肃的绅士、潇洒的牛仔、夸张的民族波普等素材均幻化成时装设计师的灵感来源。

  衣不惊人誓不罢休

  如今不少时尚设计师越来越商业化,在T台上发布的成衣作品也遵循着“实穿性”的原则。而如果你在T台上偶尔看到那些怪诞另类的时装,可要认真观看了。因为这些怪异的装扮极有可能是设计师最原始的灵感写照,其中也可能蕴藏着下一季的流行密码。

  出位:白色长袍+精致内裤今年春夏,女装制造了泳衣外穿的新潮流。男装这边也依样画葫芦,将家居服推上了时装舞台。在回归自然的主题下,人们对内衣裤的要求越来越高,纷纷强调家居服装的设计感。而设计师也适时推出内裤与长袍的时尚组合,的确令人感到新奇。

  趋势预测:如今的男装设计思路也由外至内,延展至最贴身的内衣裤。也许设计时尚家居服将是顶尖设计师们的下一个目标。

  暧昧:长布衫+贴身长裤受到女装波普风格的影响,男士的服装也显露出女性化的一面。与其他服装类别相比,波西米亚风格的男装将女性化演绎得更加彻底,像带有闪亮珠片装饰的宽袖长布衫,随意地套在身材瘦削的男士身上,柔弱却也特别。

  趋势预测:波西米亚风格强调装饰物给服装带来的美感。男装设计将更加重视细节方面的设计,尤其对配饰的选择更加注重。

  怪异:高帽+短夹克+腰带高帽子、短夹克、夸张腰带,这些单独看也觉得怪异的单品组合在一起,其整体效果当然更加突出。就像《加勒比海盗》中那位粗犷野性却妖娆无比的船长身上的服装一样,这种奢华性感的装束非常出位。

  趋势预测:将怪异的单品、反差极大的装束一次性穿上身,满足了设计师希望给人带来惊喜的愿望,但并不是一下子就能让人接受的。流行趋势将是服装风格反差越大,惊喜越多。

来源:新民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