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为时尚门外汉揭穿西装戏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西装,是男人的“专署”时尚,虽然传承多年,却也总有着不同的微妙变化。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就像魔术一样,若你也看穿了西装的戏法,当然可以轻松晋级时尚达人行列;反过来,如果你还是徘徊在时尚的“门外”,那么,我们这就带你迅速“进门”,轻松帮你解读西装的“戏法”!

I 领口绳结

A:领带 Tie

起源

17世纪中叶,法国有一位大臣上朝,在脖子上系了一条白色围巾,还在前面打了一个漂亮的结,国王路易十四见了大加赞赏,当众宣布以领带为高贵的标志,并下令上流人士都要如此打扮。

规则

最早的时候,领带的戴法有着严格的要求,必须和西装、皮鞋配套才能戴到脖子上。到了现代社会,即便是正装,领带的搭配方式也已经有了多种变化,规则也没有那么明确。

不过,作为正装中最醒目的领带,必然会有一些搭配的小技巧,例如:西装、领带、衬衣三者的色调应该是和谐的,而领带是三者中最醒目的;领带的主色调应与衬衫有所区别;领带与外衣同色系时,颜色要比外衣鲜明;领带与西装是对比色搭配时,领带颜色的纯度要降低。当然,也有一些场合上的穿着技巧,例如穿礼服时领带的颜色尽可能庄重些,像大花图案、色彩斑斓的就不合适,而黑西装、白衬衣、黑领带是标准的葬礼搭配,日常如果不是为了太耍酷,就改变其中一个元素。

潮感提升术

1.至酷窄版

窄版的领带依旧还是时髦的象征,搭配正装和Party装都是不错的个性化单品,既稳妥又时尚。选择这种领带,尤其记住要挑选质感上乘的材料,不然会像一根廉价的绳子垂在胸前。

2.波普图案

领带是一个很棒的图案载体,它面积不大,但却是视觉中心,无论何种图案都会得到更多的关注。偶像头像、手提音箱的剪影、黑色骷髅,无论多么潮、多么波普的图案,领带都能很好地容纳。张国荣有一条很喜欢的领带,是他在巴黎淘到的,回港后他得意洋洋拿给朋友看:“有解放军的图案哦!国内买不到的。”那时他三十岁。

3.添加元素

在以前的西方学院风格服装或者贵族化服装的配件中,领带上都绣有象征身份的徽章,而现在也有潮人效仿,只不过徽章可以是绣上的,也可以是别上的———别上的徽章还可以代替老土的领带夹,固定你的领带。

推荐单品 :

▲MICHEL RENE

排列整齐的小图案,让领带在“正式”和“潮流”中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坐标。

和素色、波点一样,条纹也是领带的最保险元素之一。

B:领结 BOW

起源

领结起源于17世纪在欧洲战争时期的克罗地亚雇佣兵,他们使用丝巾围绕颈部以固定恤衫的领口,这方法逐渐被法国上流社会所采用,法国当时领先于时装业,领结在18世纪及19世纪更为盛行,著名法国作家巴尔扎克还曾为领结撰写过一本书。

规则

传统上,领结仍被用作配衬燕尾礼服,它被认为是唯一正统的领口衣饰。在正式场合的晚宴中,需要戴领结,但却并不一定是黑色的。

西方人用黑领结(black tie)和白领结(white tie)分别指代小礼服和大礼服。足见领结在西方礼服文化中的重要性。如果你出席的是非常正式隆重的西方场合,一定要记得戴领结。

潮感提升术

4.多样呈现

领结并不一味是黑色或者是其他素色,加入了潮流元素的领结完全可以让你自如地搭配出玩世不恭的“雅痞”风格,比如在潮界当红很久的骷髅图案,一登上领结地盘,就带来了别样的趣味。同时,乐于尝试的时髦人士们现在常常在街头感十足的行头中,加入一两样“压场”的经典服饰,例如在涂鸦图案的T恤领上别着black tie。

此外,领结本身有着非常多的类型,很多领结样式浪漫风骚得很,留意一下周董的装束就知道了。

5.时髦元素

在2008秋冬高级订制服展上,曾在Christian Dior工作近9年的法国年轻设计师Alexis Mabille推出了自己个人品牌“Impasse 13”的新作品。在他的作品中,被很多人认为不合时宜、老土的领结成为高级服装的重要部分,也是时髦服饰的点睛元素。

6.披在肩上

领结被认为不合时宜的原因之一,就是它让人感觉太隆重、太死板。长相酷似普京的新007Daniel Craig便给出过一种新的戴法———把礼服衬衣的领口打开,领结也不再纠缠在脖子上,而是向两边散开,随意地披挂着———在他之前的007,都是一本正经地将领结扣得死死的,而Daniel Craig却让领结时髦性感到不行,你也可以这样试试。

推荐单品:

▲ LEO领结

亮色领结便可以从一众黑色领结中跳脱出来。

来源:TOM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