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香水无毒:嗅觉是无所不能的魔法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vCard:Maciej J.Szymanski,SEPHORA大中国区总裁

  Viewpoint:“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唤醒你的,只是一种简单却独特的味道。它同样适用于除你之外的其他人,当然,也包括喜欢你的女人。”

  女人们经常在彼此的私聊中,用鼻子给男人下定义,有的男人是青草味,有的男人是稻草味,有的有硫磺味,有的有腐酸味,有的是晒过太阳的被子的味道,有的则是雨后泥土的气味……似乎是调侃,似乎又是一种不便直言的隐情,但可以肯定,她们闻到了什么。

  这种现象符合Maciej对鼻子功能的理解──它是万能的魔法师。如果这种观点成立,那么,曾经当过汽车销售经理的他,女人们对他的定义似乎就该是“汽油味”。现在,作为SEPHORA大中国区总裁,如果听到《香水有毒》这首歌,他基本会按职业经理人的思维习惯给出最稳妥的解释:谁让“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其实,香水无毒──因为你身上只该有自己的香水味。

  Maciej身上的香水味,就有一种淡淡的木质调。显然,他已经成为一个香水高手。“每天都用,而且是不同的香氛。”因为每款香水都有拟人化的性格,它在生长、繁衍,或诱捕、或蛊惑、或催眠、或煽动,一如Elysiumo以木精召唤失魂的女人,SoniaRykiel用麝香带罪的野兽味诱惑暧昧的恋情,Van Gogh让梵·高依恋的太阳继续燃烧……

  所以,白天和晚上,不同季节,不同场合,面对不同的人,就该使用不同的香水。“如果去见不同品牌的供应商,就会分场合用客户的香水,以示尊重;如果是比较私人的场合,就会选择自己钟爱的味道。”Maciej最喜爱的两款香水,一款是Diesel的男香,另一款是Dior的深香水EauSauvage,“我很高兴可以在中国经常用,因为在法国,用这两款香水的人实在太多了。”

  加入SEPHORA这10年,Maciej从一个普通的香水、护肤品使用者变成了专家,SEPHORA在全球拥有的1000间门面也让他工作、旅游两不误,每次旅行看到自家的店,他都会习惯性地进去逛逛,并不透露自己的身份,只是以一个顾客的身份去试用一些产品。

  而拥有PPL私人飞行证书的他,即使飞行时也不忘喷香水,香水对他来说,就像伏特加对俄罗斯人那般重要。即便平时穿着随意──一条牛仔裤、一件POLO衫,即使他更喜欢埋没在人群里的感觉,但他绝不会轻易放弃男人的另一张私人名片──香水。

  Q&A

  HisLife:你会推荐自己的家人去SEPHORA购物吗?

  Maciej:如果他们不去,我会很伤心的。

  HisLife:你自己会化妆吗?

  Maciej:虽然我天天用香水,但并没有化妆的习惯。虽然SEPHORA的野心是“教会每个人化妆”,曾经也有人想教会我化妆的技巧,但我真的不是很擅长。

  HisLife:你认为男人需要化妆吗?

  Maciej:男人的确需要化妆品,这些产品可以让男人的皮肤看上去更健康、更年轻、更有自信,不过,现在还没有一个很明确的主流趋势。

  HisLife:你最喜欢什么味道?

  Maciej:我更喜欢森林里树木散发出的香味。

  HisLife:中国男人跟欧洲男人有什么区别吗?

  Maciej:我不认为中国男人跟欧洲男人有什么本质区别,可能欧洲男人用香水的比较多。另外,中国男人刮胡子的时间不用那么多,在这一点上我很乐意成为中国人。

来源:他生活

来源:他生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