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本色回归 男装时尚的新主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经过金融危机的扫荡之后,传统的华尔街男性已经无法成为男人眼中的代表形象,时尚界开始还原男性形象的本质,并在设计师的推动下重整旗鼓。各种充满力量感的英雄化角色成为了秀场上的第一主题。

男装秋冬

时尚爱好者,现留学法国学习时尚造型,将Karen奉为自己的灵感偶像。

1.传统华尔街的男性形象已经无法成为男人眼中的英雄。

2.Jean Paul Gaultier将危机时代的男人赋予拳击手的新角色。

3.无性别时代的男装曾经令传统的阳刚气质荡然无存。

4.西西里风格一直都是男人世界的经典形象之一。

5.雅痞风格更具艺术气质。

5.雅痞风格更具艺术气质。


5.雅痞风格更具艺术气质。

在Dolce&Gabbana,这对默契合作20年的黄金组合选择用重返故里的方式来庆祝这个特殊时刻,他们让品牌再次回到了西西里岛世袭相传的西西里风格之中。大量的炭灰以及咖啡色搭配毛呢、粗棉与针织面料,似乎成为了唤醒男人真正本性的催化剂。同样以角色塑造为灵感的还有Jean Paul Gaultier,他将目光投向了那座最能体现阳刚魅力的拳击擂台。模特们的脸部被画上各种伤疤,皮革连帽风衣、绒面短裤以及高筒运动靴,全部来自于拳击装束。

  在男性世界里,另一个不得不提的角色,那就是军人。有人说每隔10年必定是一次趋势的轮回,势不可挡的军装风如今恰巧印证了这个说法。无论Louis Vuitton充满都市感的花呢外套,还是Bottega Veneta藏蓝色的特种部队式连体衣,军人着装的影子以及借此挖掘出的设计细节随处可见。在Burberry,虽然设计师Christopher Bailey延续了以往的设计套路,但除此之外他还特别加入了新鲜、强烈的军事元素,从翻毛皮里衬大衣到缝满金色纽扣的及膝军装,衣服的挺括质感和面料厚度均达到了新的高水准。而另一个同样以庞大、强势的外形为主题的品牌就是John Galliano。他为男装呈现的是一个豪迈不羁的战地英雄。模特嘴叼烟斗,头戴军帽,身着层次复杂的山羊毛滚边皮大衣,气势汹汹地向我们走来。这种极致阳刚化的系列在近几年里可谓寥寥无几,但在本季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青睐。

  在这个冬天,多元化的正统男士形象中最为优雅实用的,莫过于雅痞风的崛起。Yuppie一词是对完美男士形象最贴切的形容。代表品牌Junya Watanabe把整个系列都定位在喜欢穿梭于巴黎左岸的自由艺术家。礼帽、双排扣、放松的领带、窄腿西裤和运动波鞋,简洁之余却也兼顾了优雅和痞气的双面特质。而Alexis Mabille则更近一步加深了这股充满中产阶级情怀的风格,中灰色调、贝雷帽、短款锁边西装、阔腿裤,外加一条真丝领巾,他运用整个系列来还原一个精致到一丝不苟的雅痞男士。另一位不得不提的人物就是Paul Smith,他为自己的品牌保持了这种鲜明形象长达34年,如今依然不遗余力。外翻袖口西服、驼色针织开衫,每一款都充满正宗的雅痞精神。这种风格是现代化绅士着装的最佳继承人,在传统的雅痞血统中充满着各种鲜明的雄性气息,这使它可以不用任何角色作为背景,就能展现出地道的男性化魅力。

  在经过了这些血气方刚以及儒雅内敛的风格洗礼,还有一些本就属于中性甚至女性化的风格也发生了巨大转变。皮草在男装中的出现频率并不是很高,但是随着时装无性别地多元发展之后,皮草也借这股东风被吹到了男装的舞台之上。但是这种从女装中舶来的常见元素,如今都要经过设计师的一番改头换面,似乎先得为它“注射”强劲的雄性荷尔蒙之后,才能被男人穿上身。

  “我希望让男士们能够低调且自行地享用动物毛的奢华。”Kim Jones介绍说。因此,在他为Dunhill设计的秋冬系列中,绵软无比的皮草都需要经过特别修剪,在保证毛面光泽和保暖的同时也强调了轻盈感的重要性,然而更重要的则是必须保持Jones反张扬、反中性的设计初衷,这样才让男人拥有足够的信心去亲身体验。

  另一种改变就是将皮草和不同材质的面料拼接起来。在Moncler,以边疆军队为灵感的秋冬系列中,柔软光滑的水貂毛被安排和羽绒或是军装大衣组合在一起,只有在这种浓重的男性主义前提下,皮草才可能被正常使用在男装当中。Gianfranco Ferrè的拼接则侧重突出黑暗美学,设计组合Roberto Rimondi和Tommaso Aquilano将黑色的皮革与皮草互相拼接起来,这样两种材质“软硬兼并”的组合手法,再加上一副特种部队式的诡异面罩,让皮草立即变得阳刚起来。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