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不同职业型男穿衣造型对比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米白色外套Uniqlo灰蓝色衬衫Lacoste 灰蓝色皮鞋Gucci  米白色裤子 Club Monaco  皮带Gucci

  衣如其人的作家

  一个人年轻的时候,不用怎么收拾都是干净的。

  风格延展: 假如你性格内向,气质沉静得如一棵植物,作家风格中的白色T恤,淡蓝色衬衫,麻质西装外套无疑是适合你的。

  苗炜

  《三联生活周刊》副主编,作家。著有《有想法没办法》、《五魁首》、《让我去那花花世界》和《除非灵魂拍手作歌》。

  我的穿衣之道

  一个作家的形象和他的作品是相关的,常说看一个人写的字就能看出这个人长什么样儿。但其实,一个人的模样,就是他精神世界的表象。

  我是到四十多岁以后才明白这个道理:穿得干净点儿是对人的尊重。

  一个人年轻的时候,不用怎么收拾都是干净的,但年纪大了之后,毛孔会粗大,男人到了四十岁真的会有这种身体变化。

  最干净的打扮就是白T恤配牛仔裤,我有“白T恤”癖。每年,看见不错的白T恤就都买了。这个毛病是看游泳比赛看来的,游泳运动员进场一般都穿白T恤,旁边介绍到他的时候,挥挥手就开始脱衣服。他们脱衣服是提着肩线那么一拽,你先看到腹肌然后胸肌,这个展现的过程特别美。

蓝色毛衫 Prada 棕色轻便皮鞋 Clarks 米白色裤子 Club Monaco 皮带 Gucci


  造型师里翌楷(微博)说

  作家有两个极端,要么非常沉重,要么非常轻盈。

  他们会选择单色系大色块来搭配,艳的东西不会很多。他们会穿有书墨气息、植物气息的衣服。第二套的设计感很强,是因为很多作家会很青睐设计感强烈并宽大飘逸的衣服。

  一个好的作家很会知道怎么去凸显自己的气质。

  T台上的作家

  干净清新是作家的明显特质,2009春夏Burberry Prorsum突出英伦风格的清澈一面,风衣、针织衫、休闲裤等基本款服饰重新主导T台,令诗人的形象更加有说服力。在其他关于“作家”的T台表现中,诗人无疑是设计师最为关心的群体,Ann Demeulemeester曾经屡次以此为缪斯,哥特风格的造型及材质令其神秘而不失文化感,2011秋冬Issey Miyake更是在T台上模拟诗人写作时的场景,情境式表演令时装秀妙趣横生。

Bruno Pieters F/W 2007

Jil Sander F/W 2007

Burberry Prorsum S/S 2009

Raf Simons S/S 2011

Ann Demeulemeester F/W 2011

Issey Miyake F/W 2011


条纹衫Club Monaco蓝色牛仔裤Zara渐变色机车靴 Diesel


  身线流动的舞者

  身体的自在程度是我最在乎的。

  风格延展: 流动已经由身体渗入天性,舒适穿衣由此成为舞蹈演员无需思考的自然反应。不必西装革履时,舞蹈家风格可以让你体会身体的自由。

  张荪

  著名青年舞蹈艺术家;屡获国内外舞蹈大赛金奖;2008年由总政歌舞团调入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任舞蹈系副教授。

  我的穿衣之道

  舒适度是我的第一标准,我们经常要与地面进行亲密接触,这样的职业特性会映射到我的生活中,所以裁剪太立体、质感太强烈的衣服,会让我退避三舍。我衣橱里很少有特别正式的礼服,笔挺的那种,这样的衣服会让我有种被束缚、被勒住的感觉。

  我们会比其他人更在乎鞋子,不少人说舞蹈演员的肢体很美,但我们的脚是最丑的,穿那些皮鞋走起路来,真是会让脚特别疼。大概我们这些人天生具备流动感,说话的时候喜欢手舞足蹈,所以任何会带来束缚感的衣服,也不会成为我的选择。身体的自在程度是我最在乎的,过于修身的,绷得太紧的,都是我衣橱之外的。

藕粉色毛衫 Uniqlo深色纱质围巾Strellson藏蓝色窄腿裤 Prada蓝色便鞋 Zara


  造型师里翌楷(微博)说

  我对舞蹈演员的印象是他们会穿American Apparel那种色彩多、层次丰富却很利索的衣服。舞蹈演员都很喜欢露锁骨,而回避露腿。已经成名的有些年纪的舞蹈艺术家,他们的着装风格会靠近作家,飘逸感的大袍子,一双平底鞋。

  对于舞蹈演员,我不会给他搭配尖头皮鞋和太有型的衣服,他们需要在衣服下呈现出自己形体的轮廓。

  T台上的舞蹈家

  舞蹈家穿衣讲求灵动的气质,服饰既能放松身体,减轻负担,同时也应展现优雅的艺术气息。围巾是塑造舞蹈精神的重要配饰,这种造型四季皆宜,在2007春夏Michael Kors,抑或是2009秋冬Dries Van Noten,质地及色彩各异的长围巾非常受用。另一方面,宽松感是舞蹈服饰强调的重要细节,无论是Emporio Armani的灯笼裤,还是Dior Homme的及踝西装风衣,来去如风的气质赋予了穿衣者绝对的舒适与轻松。

Michael Kors S/S 2007

D&G F/W 2007

Bottega Veneta S/S 2010

Emporio Armani S/S 2009

Dries Van Noten F/W 2009

Dior Homme S/S 2011


皮鞋Jil Sander蓝色针织衫Zara眼镜、西裤、白衬衫 均为私人物品


  清爽艺文的记者

  很多时候,不是衣服不好,而是自己的气场无法驾驭。

  风格延展: 记者时髦、醒目、老练、Sophisticated,如果你日常着装沉稳有余,记者风格的套头衫、黑框眼镜、丝巾可以帮助你更时髦。

  曹涤非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以主持人职业为借口的轻度购物狂,永远预算有限的时尚投机分子, 经常疑神疑鬼的生活狗仔队员。

  我的穿衣之道

  主持人的衣橱里,总会有一半衣服是不会穿的。因为你在台上穿的衣服,在颜色和款式上多少是有点夸张的,这些东西在生活中就不适合了,你不会穿着它们去逛街买菜。有段时间,我只穿黑白的,大概是台前穿得太过于鲜艳,不过现在,对于鲜艳的颜色,我也并不会抗拒了。我们这一行相对是个性决定着装,不同的主持风格会让你在服装上有不同选择,就我个人而言,更倾向于有人文感觉的着装,清爽的。

  也许有人会觉得我的风格比较保守,但至少这是适合我自己的。很多时候,不是衣服不好,而是自己的气场无法驾驭。

均为私人物品

  造型师里翌楷

  主持人要面对大众,接触第一线的资讯,从某种角度而言,他们和尖端时尚是并行的。所以,在着装上会紧跟潮流,他们的整体造型感会更像娱乐界的艺人,换而言之,他们其实就是艺能界的。所以,同样是成套的正装,但主持人的面料、款式和配饰更体现时尚感。

  T台上的记者

  记者形象需要配饰彰显其职业感,黑框眼镜则是最直截了当的装饰。2009春夏,黑框眼镜席卷男装T台,Dolce &Gabbana双人组设计师则非常青睐它,在两个系列里同时打造出斯文却不失精致生活态度的时髦男子,与记者形象不谋而合;其次,套头衫作为一种实穿性颇强的单品,也符合记者的职业需求,2011春夏Hermès用灰色针织开衫搭配印花丝巾,2011春夏Dunhill的蓝色薄型套头衫即使在夏天也能穿着。

D&G S/S 2009

Hermès S/S 2010

Dunhill S/S 2011

Neil Barrett S/S 2011

Ports 1961 F/W 2011

Dolce&Gabbana S/S 2009

深蓝色T恤 Zara粉色休闲裤 Massimo Dutti灰色麂皮系带鞋 Clarks


  与身体共鸣的运动员

  柔和的多元色彩是另一种干净的运动风格。

  风格延展: 运动员风格相对舞蹈家风格更具有运动的极限性,也更强调对身体的呈现,今季春夏各种轻快的彩色单品成为和身体共鸣的最佳选择。

  龚伟杰

  中国时尚羽毛球队队长,羽毛球名将,天星君创经纪人。

  我的穿衣之道

  羽毛球运动员的身材会比较匀称,这其实也跟训练项目有关,多年的训练会让我跟运动服分外亲近,喜欢简单舒服的衣服,一看到复杂难打理和成套的就会有点头疼。休闲的款式,素净的颜色,是会吸引到我的。基本上你看到的运动员,都是穿着运动服的,不管是赛场上还是生活中,这大概是我们最大的标志了。

  造型师里翌楷(微博)说

  运动员不会选择修身的款式,也不会挑繁重的,他们更喜欢轻便的。羽毛球运动员的身材让他们比类似举重、体操运动员有更多的选择,这次我给他挑选粉色的裤子就是想要让他打破原先的穿衣风格,往多元的休闲上走,这种多元并不意味着闹腾的颜色,是另外一种干净,比起赛场上的刚硬和斗志更多一分活泼与亲和力。

格子衬衫 Club Monaco毛衫7 For All Mankind深棕豆豆鞋 Tod's

  随意的星期五

  帅侠

  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餐饮部副总监。

  我的穿衣之道

  我基本上都会选择修身的款式,不会刻意追求品牌,更看重适合自己的,喜欢尝试不同的风格。进入职场之后,会有调整,三年前我会穿bling bling的牛仔裤,现在的我,绝对不会挑选了。

  造型师里翌楷说

  他们会针对自己的高端客户选择着装方式,风格相对会欧化,注重品质剪裁。他们是会穿成套正装,商务感和专业感是最需要表达出来的。随意和轻松之余不缺乏严肃感,穿的人和看的人都会觉得舒服。


  白色衬衣Zara 粉色花纹丝巾 Gucci 灰色休闲西装Zara 白色裤子 Strellson 灰色休闲鞋Zara

  放松的医生

  谢宏彬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副主任医师。

  我的穿衣之道

  面对患者时,正装、西装或者直接白大褂。私下里,衣服的气质是我比较看重的。面料方面,选择麻质,穿起来舒服。设计感和细节的变化很重要。

  造型师里翌楷说

  医生工作强度大,私下里就随意些,但这种随意和放松并不代表没有型。在工作中,他们会培养出与某种颜色的亲和力,裹得很严实的衣服不适合他们,而钩织、绸缎等与肌肤会有顺滑接触的材质是适合他们的。

银灰色西装Strellson淡紫色衬衫Strellson银灰色裤子Uniqlo


  酒杯中的优雅

  石军

  中国大饭店阿丽雅餐厅侍酒师。

  我的穿衣之道

  侍酒师这个职业要求你的着装必须要让人信服。得体、大方,能够让客人觉得你的推荐和品位是可信的。酒店行业会让你格外注重自己的着装和细节。

  造型师里翌楷说

  侍酒师注重衣服的品质。意大利侍酒师会穿袍子,拿一柄自用大勺,这可能是考虑了观赏性。我的搭配更倾向于商务式的优雅,毕竟专业性是更重要的。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