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乐活人生,拒当炮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你还在为保住饭碗而加速奔跑? 你还为适应公司的高效率而拼命加班?你还在升职加薪而日夜操劳?恭喜你!你已成功加入都市“炮灰团”的行列!在以生活和健康为代价的快节奏都市生活中,不少白领都沦为了事业上的“炮灰”。其实,你有没有想过,白领也可以换种活法?

  正如生活中并不是有多少蛋就又多少鸡,城市里也并不是有多少白领就有多少“炮灰”。与“炮灰团”相对应的,是“乐活一族”——28岁的Ken正是其中的一员。

  这群被称为“LOHAS”(英语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缩写)族的新新白领,以健康和自给自足的形态过生活,健康、快乐、环保、可持续都是它们乐活中的关键词。

  每一个工作日,当Ken穿着整洁的套装来到市中心的金融区上班,包里永远放着一套便携环保筷和一条干净的手帕。每一个休息日,他喜欢和家人一起骑车郊游,或打理自己阳台上的一小片开心农场。他为人温和、亲切,认为生活的真谛并非拥有物质的多少,而是用健康的环保生活让自己感到快乐,并在身体力行之间贯穿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公德心。

乐活人生 炮灰 升职加薪 “炮灰团” 都市生活 乐活一族 LOHAS族  简约自然 欧阳应霁

  从乐活出发的食住行

  Ken崇尚简约自然的生活方式。

  饮食方面。只要有时间,他一定会到超市采购,为自己做一顿营养健康、少盐少油的家常便饭。他崇尚欧阳应霁那样的“快煮慢食”,对“柴米油盐酱醋茶”这开门七件事有着异于常人的坚持,比如说,他喜欢使用焖烧锅,节能之余让厨房真正无烟,食物更原汁原味;他要求入口的食品必须健康、新鲜、浅加工,更要通过绿色有机认证;他推崇公平贸易的茶叶,助人的同时也可以喝上“无添加”的健康茶。

  尽管有交通补贴,但Ken一直坚持步行或自行车上班。需要出外办事则选择搭乘地铁等交通工具。他说,和其他交通工具比较起来,骑自行车有三好——低碳,环保又健身,尤其是在Fixed gear单车热潮的今天,拥有一辆轻便洋气的自行车恰好赶上城中话题的风口浪尖,让他骑车穿行在CBD高楼中的身影仿佛镀上一层潮流的金光,尽管这不是他的本意,但他也不拒绝路上投来的种种艳羡的目光。

  居住方面Ken则是坚持了质朴的生活方式。空调的温度常年保持在26度,从不使用一次性杯盘,离开房间随手关灯,妥善使用每一件物品……

  这些小事是那么不惊天动地,但不要看轻这一点一滴的积累。Lohas是时下流行的、人尽皆知的议题,而正是这样琐碎的日常生活细节能让Ken感觉无限接近乐活状态。什么是乐活族?不是微博和开心网那块主流的标签,也不是言语谈吐中流露的自我感觉良好,对Ken来说,乐活就是一盆天然施肥的文竹,一颗无公害种植的花椰菜,一段悠闲自在的郊游时光,以及路上那一张张自在愉悦的笑脸。

城中话题 CBD 环保型牛仔 Fixed gear 阿玛尼 Bepal 骏马牌 3R环保理念 网购 男装品牌

  对自然负责的着装观

  乐活不仅体现在生活态度上面,更体现在一个人在做消费决策时。

  穿衣方面。身为一个外企的行政管理人员,他更要让自己平时看起来活力而精神,在着装上,他秉承的宗旨是——“享受乐活的购物过程,购买良心产品”。在他看来,一个合格的“乐活族”不仅要在生活上讲究细节,更要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延续在其中。这是一种消费者的觉醒——你以为你只是在简单地决定要买A恤衫和B西裤吗?不,当你做出每一个消费决策时,地球都在与你发生千丝万缕的关联。

  他钟爱用MUJI的有机棉毛巾擦脸,穿乔治•阿玛尼的环保型牛仔系列,用公平贸易的棉麻衣裤做睡衣,也习惯上www.BEPAL.cn为自己购置通勤着装。除了对衣物的品质提出要求之外,Ken对自己所购买的每一件衣服细节也非常关注,那才是眼睛看不到的秘密。

  品质耐久是衣物的基本要求,像公司时髦的女孩子那样衣服只穿一个季度就丢掉,Ken实在是无法接受。他平时上班都要穿着正装,深知衬衫的领子袖口是最容易变形的部位,夹层使用的粘合衬非常重要。令他满意的是,Bepal使用的正是成衣业著名的专业粘合衬,来自德国的骏马牌,历尽百次洗涤而不容易变形。在衣料方面,Bepal坚持选用80支高档棉里,加强稳固度,优于普通里布,穿很久都不会有皱褶起泡的问题。对Ken而言,这代表可以很大延长一件衬衫的寿命。正如打印纸他总要坚持回收背面打印一样,珍惜每一件衣服的使用年长,尽量少给地球制造随手垃圾正是Ken一直以来坚持的原则。

  款式隽永、易于搭配也是Ken选择的原则,如果平时就不爱丧心病狂地购置新品,那么就更要珍惜手上每一件单品之间的互相搭配。他希望自己有着简约自然的状态,但这并非一场苦苦的修行,进行环保活动的同时完全能保持自己的心情愉悦、身体健康、光彩照人。

  Ken对Bepal倡导的3R环保理念非常认同,分别是Reduce(多减量)、Resue(多使用)、Recycle(多再造),他喜欢彻底了解一件产品并进行透明的购买,至少他能把属于自己的事情都控制在乐活的范围内,他也乐于与同事分享这样的购物经验,时刻把地球放在心上。

彼派 广州优仕 男装网店 衬衫 男士衬衫 休闲男装 休闲服饰品牌 超市采购

  和其他的生活方式相比,乐活的特别之处在于,Ken所在乎的不仅仅是自己。在乐活的态度中,他把自己的健康、幸福、快乐、满足和别人、环境甚至和整个世界联系在一起的。他们用无风险的温和态度珍惜一切,敬畏并热爱自然,选择有道德有良心的产品,致力于让这个世界健康持续地运行下去。

 

来源:明通新闻专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