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喜欢Eason,喜欢单眼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有人说,现今的时代是单眼皮时代。这话一点不假,你看,放眼热门的歌星、影星、笑星、球星……单眼皮阵容,可谓强大到一个史无前例。
  
  陈小春,算是香港单眼皮的特别代表了,长相不英俊,嗓音没特点,演技也非一流,但他眼里的纯真,让人感觉仿佛是身边一个早已熟悉的老友。陈小春的单眼皮,呈现出的是一个普通男人的内心世界。
  
  还有台湾“超人”周杰伦,那一副单眼皮,才配称作货真价实。从年头到岁末,从坊间到田头,他那单眼皮的特写,始终霸占报纸头条,八卦从未间断。周杰伦的歌不大听得懂的,却依旧那么火,就是因为一对单眼皮够放电,够招人吧。
  
  宋承宪、裴勇俊,是韩国单眼皮的“标杆”。宋承宪,单眼皮包裹不住的深情,仿佛随时都要往外溢出来。裴勇俊,记得在《冬季恋歌》里,他仰望北极星的桥段,似乎银河里最亮的星星,没在天上,而在裴勇俊的眼眸中。
  
  在日本单眼皮里,江口洋介,给你的感觉是利落硬朗,眼神中总有一股不服输的坚定。反町隆史,眼光深邃,看似很难亲近,但却让人不由自主地被迷惑。竹野内丰,绝招是靠单眼皮传情,那一颦一笑,张扬中透出豁达,冷酷里透出柔情,回眸一瞥,神采飞扬。
  
  更多的内地单眼皮——濮存昕,靠着单眼皮的十足电力,成为公认的“师奶杀手”。佟大为,从他的单眼皮里仿佛能看到澄澈的心湖。陈道明,这个单眼皮男人出演的帝王,双眸散发出锐利的光芒,能一下子洞穿谗臣奸佞的灵魂。孙红雷,无论饰演的角色或正或邪,或奸或忠,那双小眼睛都能表现得活灵活现。
  
  是啊,单眼皮单纯而俏皮,不像双眼皮和多眼皮那么铺陈琐碎,复杂而有心计;单眼皮更智慧,有独到的视角;单眼皮更东方,更迷人,更有个性……单眼皮男人的总体风格就是一个字——酷!
  
  在众多的单眼皮明星中,格外喜欢陈奕迅——一个超爱搞怪的单眼皮歌手。那大约是十年前,因为音乐电台经常播他的歌,觉得这人嗓音有点个性,像三四十年代木纹老唱片的感觉,听着蛮舒服的。起先,仅仅和大多数人一样,知道Eason(陈的英文名)这个名字,知道他唱过一首《谢谢侬》,歌里有句非普通话的歌词。后来,是随着《十年》、《你的背包》、《富士山下》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口水歌”,开始接受Eason这个人,接受他小众的搞怪的造型。进而发现,在这些“口水歌”之前,还有《K歌之王》、《低等动物》、《兄妹》、《Shallwe talk》、《人来人往》、《落花流水》这些隐含意义远远大于直白表象的好歌。
  
  印象里,陈奕迅永远像个大孩子,且一直以真性情在唱歌。这一点,也是喜欢Eason很重要的原因……静静的夜里,轻轻的吉他,若有若无的键盘声,节奏缓慢的鼓点,自问自答式的歌词,略微沙哑的嗓音,不激烈,但充满感情,仿佛就是世界上最温柔最真实的告白。
  
  陈奕迅的歌多少都带点黑色幽默,可又不远离现实——“好女人不好过,坏男人有错,好男人不好做,是不是整个社会的错……”;“残忍的是,人会成长,想抱紧些,却难离舍,茫茫人生,好像荒野单车……”不愧是“鬼才”林夕填的词,句句拨动听者的灵魂。而Eason慵懒低沉的音色,对于城市男人试图抗争又无可奈何的诠释,堪称百分百到位。
  
  由于个人喜好,从小就爱收集歌词,特别是那种写得好的。不记得从何时开始收集陈奕迅的专辑,到KTV点唱Eason的歌,甚至跑去看Eason的演唱会——几年前,记得Eason第一次在上海开演唱会的时候,不仅唱了《十年》、《你的背包》、《K歌之王》、《爱情呼叫转移》等成名曲,还用自己的声线和风格翻唱了不少别人的歌。不久,Eason又要来开演唱会了,期待与Eason的重逢,也期望新的听觉大餐。

来源:新民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