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透视今夏 以不透明朦胧为最高境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透视今夏 以不透明朦胧为最高境界

透视今夏 以不透明朦胧为最高境界

透视今夏 以不透明朦胧为最高境界

透视今夏 以不透明朦胧为最高境界

      生于上海,14岁移民美国洛杉矶,主修国际金融学,副修艺术史及比较文学。现任企业并购、商业策划,并主持多份时装美容专栏,出版《美容圣经The Beauty Bible》。

  先来个简短的“透视”历史精华回放:

  整个70年代,用已故时尚教母Diane Vreeland的话来说,“纽约半个第七大道(即时装工业区)都在做透视装。” 我也清晰记得, 80年代中刚到美国念中学时,摩登熟女们穿着若隐若现的薄纱衬衫或丝光T恤,从背后看,体态飘逸流丽,迎面一见,大胸脯在眼前波涛汹涌。艳阳下大街上宴会中,我一再错愕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透视装,可以说是我初到美国的“Fashion Shock”!90年代简约风,将透视焦点放在“纱袖”,称之Illusion(幻觉),亦舒给它取了个旖旎的中文名字叫“伊露申”,实穿性变化度都较高。2003年春夏,YSL前任掌门人Tom Ford向原创致敬的淡紫色透视衬衫,一不做二不休地将女模的乳头也染成紫色,现场的尖叫声,盖过了天桥音乐……透视,从来是“惊喜”夹着“惊吓”。

  现实世界里,每到炎夏,大都会时装一直存在“透视”的困扰。薄透、飘逸、无重的面料,毫无疑问像一支清凉剂,可是,随之而来的走光、凸点等“艳光乍现”,有人兴奋,有人尴尬。两极化的处理方式,“透视”被迫在“欲盖弥彰”与“裸露前卫”之间选择。一方面视“肤色内衣”为救命恩物,另一方面费尽心机钻研精美的内衣细节,鼓励“露得漂亮”;一方面星星、花朵、心形乳贴遮掩“凸点”,另一方面营造被挑逗后硬挺的装饰乳头,也从登台歌星、脱衣舞娘的道具,蜕变为俏女郎的风骚玩意。

  但是,时装品位,始终讲究“不要被人一眼看穿”。在光明与阴暗之间,时装玩弄的“透明度”,总有些隐私不让你知道,总有些奥妙留待你发掘。如果,“透视”作为主角比较难赢民心,那么客串当个精彩的配角,也许更具神来妙笔。

  终于!终于!!今夏的透视,一改过去的透视装以单层次若隐若现引诱式欣赏“内在美”,而是以层叠加纱的技巧,将浮华轻掩,将璀璨隔纱,在简约上笼罩谜网,把原本不透视与透视的,都朦胧化后,实穿性超强。

  技巧最出色也最具突破性的,毫无疑问是Jil Sander。掌门人Raf Simons贯彻品牌简约主义,大玩抢眼净色,高超剪裁下的贴身露肩西装胸衣,外罩一层烟雾般与内里衣服呼应的渐变轻纱;又将秋冬的层层叠叠穿法,无接缝地左披右搭出一件看似单色的连身纱裙,可是仔细揭开每一层纱,竟然是由从深到浅的好几种不同颜色。全是最简约的素材,就这么暗地里轻轻一扭,替凌厉剪裁增添轻柔飘逸感,替浪漫营造出前卫的锋芒,真是爱死Jil Sander这个暧昧又世故的新“透视”模样。

  鼓吹了好几年的浮华璀璨风格,当大环境存在太多未知的时刻,或许该暂且收敛。有骨子的玻璃纱Organdie透明外套,令一切香艳颜色、弥漫花海、璀璨闪片,都轻笼上一层月色,立体轮廓独具醉人气质。Marc Jacobs兵分两路,先以局部薄纱的透视,演绎个人品牌的“未成品”窥探效果,转战Louis Vuitton叛逆护士时,又巧妙混合包书胶类化纤材料,软滑轻柔又具透视光泽。 

  良心建议:今夏的透视,以不透明的朦胧层叠为最高境界,换句话说,内衣,能不露,就别露了。

来源:互联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