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学生妹到OL 沉闷套装穿出精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步入了一年一度的暑期,这意味着一批莘莘学子告别校园,走向新的人生阶段。在这由无虑少年向成人转型的重要当口,是否已做好充分准备融入新的工作岗位?勤奋和诚恳固然是应有的职业态度,不过,要迅速进入职业状态,塑造气质的重要性也不可小看。倘若对职场着装礼仪不甚了解,过于隆重或过于随意,都可能令你“鹤”立鸡群,自己和周围同事都感觉不舒服。进入一家新公司,第一步当然应是察言观色,看看同事们都如何穿衣打扮,不过,一味模仿虽然不会出错,但也不会令人觉得你足够精彩,在符合大环境的前调下,如何穿出自己的品位,恐怕也是需要花时间学习的新功课。

  本期,《申》报特别寻找了当下最具代表性几大类职业新人,让他们亲身演绎职场新人完全着装指南。

  从学生妹到OL华丽大变身把沉闷的套装穿出精彩

  张佳毕业院校:上海外国语大学

  就职方向: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张佳是个有心人,参加某会计师事务所面试时,就觉得“四大”的人穿着真的是一丝不苟,一般都戴一副黑框眼镜,穿深色套装和黑色高跟鞋。不过,这种看似刻板的装扮其实只要用心,还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品位变换出许多精彩。比如,同样是黑色衬衫,一体式,松身款,收腰款就是几十种,而且还可以搭配不同面料。对于年轻女孩来说,过硬的面料穿起来显老气而且不舒服,丝缎面料的简约小西装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造型指数:稳重度★★★★☆时尚度★★★☆☆舒适度★★★☆☆


Agnesb

  Tips

  呆在会计师事务所或是“律所”,彻夜加班是家常便饭,着装的舒适度和方便性不容小觑,选择套装时,软而不易打皱的面料最适合“四大女”,在款式上也不用太拘泥,用个性剪裁突出时尚度是彰显气质的关键。在配饰方向,需要注意材质和品牌,太廉价的粗糙首饰似乎不符合“四大”或银行工作的氛围。


KateSpade


ClubMonaco

  模特身着外套:BabyJanefromi.t吊带衫:CheChe裙子:MAX&Co高跟鞋:Aee(封面鞋:Dior)手袋:Celine

  周立毕业院校:上海财经大学

  就职方向:公务员

  进入公务员这一行,周立发现大家的穿着几乎都千篇一律,作为新人,不愿进入压抑的“制服时代”,又害怕太活泼的装扮会给人不够沉稳的印象。其实作为职场新人,一味的扮老成绝不是最佳选择。选择一件最为讨巧的荷叶领边衬衫,原本乏味的西装长裤顿时抢眼不少,搭上白色露趾高跟凉鞋,普通的职业装也能玩出另一番滋味——黑白灰的三色渐变,是职场穿衣的不变法宝。

  造型指数:稳重度★★★★★时尚度★★☆☆☆舒适度★★☆☆☆

  Tips

  公务员和老师这一类的职业,稳重而有亲和力是着装的关键,但在细节方面,有一点小心思反而会更有特色。闪亮的胸针是解决制服沉闷感的诀窍,但一定要选择经典的保守款式,银色的花朵和几何形状是安全之选,绝不会出错。在鞋子的选择上,一色的船鞋是必选,若是嫌太过沉闷,那么鱼嘴的款式会更加适合年轻的你,切忌超细高跟,T台的抢眼款式到了公务员身上就变得不伦不类了。



  模特身着衬衫:Sisley长裤:CheChe高跟鞋:Aee手袋:Coach

  周纯翊毕业院校:复旦大学

  就职方向:广告公司公关

  在广告公司工作,周纯翊的同事们都是精心装扮的美女,穿着打扮是公关的必修课程。作为一个“新鲜”公关,你的形象在很多场合就代表了企业的风貌,在置装费用上可一定不能节约。拿到第一份薪水,可以为自己好好挑选一个大牌包包或是款式简约的黑白色连衣裙,这在很多场合是必备的行头。不必一定购买动辄数万的Chanel和Dior,像Celine和Coach都是不错的选择。

  造型指数:稳重度★★★☆☆时尚度★★★★☆舒适度★★☆☆☆


BU’rself

  Tips

  作为公关,一定要时时留意潮流所向,不够光鲜亮丽则是公关的致命伤。有几件是必备的经典,例如黑色深V小礼服、简单合体的小西装和超高跟的漆皮鱼嘴鞋。今年,闪耀珠链和手抓包可谓新进公关必买单品,在造型上,日系品牌中风行的A-Line剪裁让整体造型多了一份可爱与清新,职场新人大可一试。


JimmyChoo


JimmyChoo

  模特身着连衣裙:Celine高跟鞋:Aee手表:Swatch

  3000元预算OL基本必备单品

  对于即将去公司上班的孩子,父母总会给一笔置装费,如何用好和用对这笔钱才是关键。不要想当然地买一堆白衣黑裤,可以先买一件经典款,等进入公司,看看公司穿衣文化再入货。不过,有些必备单品却是应该早有准备的!

  1.适合自己体形的裙子

  铅笔裙是OL最标准、最经典的裙款,不过对身材要求比较高,东方女性相对比较扁平的臀部不能很好穿出铅笔裙的风韵,臀部曲线过于丰满的女性也不适合穿铅笔裙,如果有类似的苦恼,解决方案是可以入手一条高腰裙或蓬蓬裙,可以很好提升腰部曲线,延伸腿部曲线。

  2.A4纸手袋

  那些花哨和卡通的SHOPPINGBAG快点收起来,职场最欢迎的手袋莫过于朴素却实用的A4纸大小手袋,容量的大小正好可以放文件。

  3.淡色西装外套

  要小看一件白色西装外套,它的兼容性非常棒,如果衬衫颜色过于鲜艳,或穿了一条无袖裙,在办公室,只要套一件白色西装外套就能显得正式。无论配裤装还是裙子,都别有风情。

  4.质感很好的腰带

  作为OL,你的衣橱一定不会没有白衬衫和黑裤,如何打破单调感,有时候就在于一个小小的亮点,入手一根质感很好的腰带一定不会错,对改善腰部曲线,裙装和裤装都能产生点睛的效果。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