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婚庆大潮让婚纱涨价三成 今秋流行短打婚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婚纱店拿婚纱的价格就高,加上保养费用高,租金自然水涨船高,新款婚纱的租赁平均价已经达到800元-1000元。

  随着9月金秋临近,南京又将迎来婚庆高峰期,婚纱作为新人婚礼中不可缺少的行头,开始备受准新人的关注。记者昨日走访南京婚纱市场发现,今年的婚庆大潮让婚纱价格水涨船高,比去年贵了30%左右,另外有趣的是,以往比较吃香的婚纱定做,似乎不再走红,出了名的苏州婚纱更是成了看者多买者少的“大路货”。

  今年婚纱整体涨价

  日前,市民周小姐陪着打算9月结婚的姐妹去试婚纱,惊诧地发现今年的婚纱租金涨价了。去年自己结婚时租下的那款婚纱,每天的租金是800元,而现在已经变成了1000元,挑了几件去年的旧款婚纱问了行情,居然也都贵了起来。在周小姐提示下,记者走访了几家颇有名气的婚纱店打探行情。据蜜月国际精品婚纱馆负责人张蓉介绍,今年整个纺织面料的价格都在上涨,所以婚纱的制作成本就涨了不少,另外,现在的婚纱流行手工织绣,婚纱上的水钻、亮片,以及一些装饰软纱和花朵都是人工手缝,这样一来,人工成本又有所上升。“近年来,新人对婚纱要求比较高,大多数新人结婚时选择中高档婚纱,这种婚纱一般有手工缝制程序,特别是那些精品婚纱,上面镶嵌的水钻数量至少上百颗,不谈其他装饰,光是把这上百颗水钻镶上去,就得花好几个个小时,而绣水钻的线,也全部是高档的特殊线材,虽然针线脚是露在外面的,但是视觉上根本看不出痕迹,所以,成本自然高。”据了解,今年婚纱价平均比以往涨了30%左右,那些高端精品更是涨了40%-50%。“婚纱容易脏,干洗一次至少180元,以前四五百元就能租到不错的婚纱,但是现在婚纱店拿婚纱的价格就高,加上保养费用高,租金自然水涨船高,新款婚纱的租赁平均价已经达到800元—1000元。”

  定制婚纱不再风行

  众所周知,婚纱定制在去年相当风行,苏州婚纱由于价格便宜,选择余地大,而且修改拿取很方便,不少南京新娘特地跑去苏州定制婚纱。不过今年,这样的定制婚纱走上了下坡路张蓉告诉记者,从市场总体情况看,今年还是租现成婚纱的新人多,“就我们店来看,七八两个月本是婚庆淡季,就这两个月来看,我们店接到的租赁订单有五十多笔,其中有不少人试穿婚纱,如果觉得款式不错衣服又合身就干脆把它买回去,而从年初到现在,来量身定做婚纱的新人,不超过十对。”正在试婚纱的吴小姐告诉记者,“变来变去无非是裙子长一点还是短一点,领口是V字领还是一字领,颜色换来换去还是白色,费了半天神,除了能让衣服合身一些,其实也谈不上有多‘个性’,那些如结合人体彩绘穿的特色婚纱或者有大面积镂空花纹的婚纱,又怕来宾接受不了,折腾半天还不如直接买件人家设计好了的婚纱穿。”

  另外据了解,如今苏州婚纱也不再是南京新娘的最爱了,据介绍,“苏州婚纱价格不高但是档次也不高,那些三四百元的婚纱,质量很差,稍微拽一下就坏了,所以已经不受欢迎,而那些高档婚纱都是两三钱元,,南京新娘不需要舍近求远。”

  “短打”婚纱成新宠

  婚庆旺季即将到来,婚纱新款当然出开始上市了,而今年婚纱也有了不少新亮点,,比如欧式婚纱,都是纯缎面制作,款式一改以往“膨胀”式设计,裙摆收敛,早小筒状,即使那些“膨胀”的大摆裙款式,也都是在裙户外面加进口软纱而不是在裙子里面加内衬,使得裙子看上去既蓬松又有层次感。另外,短款的婚纱、礼服也开始受到欢迎,这些短款婚纱礼服一改往日长及脚踝的造塑,裙摆减短到膝盖部位,使得新娘看上去更具有活力感。除此以外,今年婚纱还刮起复占风,欧洲宫廷式的泡泡袖;维纳斯式的两片式裁减都被充分运用。带泡泡袖的婚纱能凸显高贵感觉,从腰部开始,将雪纺面料像打开的窗帘一样做两片式裁剪,可以凸显出穿着者的纤细。
来源:龙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