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时尚潮流中“二手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梁咏琪:旧衣竟卖出高价

  消息:对于二手衣,人们还是存在不少争议的。有人觉得这是一种新的流行,跟十几年前从国外运回的二手衣引起的骚动不同,更多时候它像是一个新时代的时尚符号;支持的同时,反对之声也很多……

  近段时间,关于二手衣的话题不绝于耳。英皇高层、谢霆锋的经纪人Mani霍汶希和阿Sa在香港开了一家二手店,出售英皇的艺人在演出时穿的衣服。据称,这个店一开张就吸引了众多MM的眼球,粉丝也好,非粉丝也好,都蜂拥而上,引起了一阵抢购风潮。

  为了让堆积如山的用品可以“废物利用”,明星用品二手店应运而生。像陈慧琳、梁咏琪的二手服装店,有些衣服甚至比新买时价钱还高。喜欢新科技、新玩具的郑伊健总是第一时间购买最新型号的产品,家里那些旧DV、游戏机就只能不断地处理,所以他顺势开了家二手玩具店。喜欢收集球鞋的陈冠希,家里的鞋可以铺满一个200平方米的房间,于是干脆送到陈冠希球鞋二手店。谢霆锋家里收藏了几十把吉他,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卢巧音、何韵诗、陈奕迅没事每人捐出几把,谢霆锋吉他二手店也货源充足。

  调查报告

  不支持的声音很高


  调查显示,有近55%的人对于二手衣持有否定的态度。她们多数以“别人穿过的总是不好”,“感觉不卫生”这样的理由把二手衣拒之门外。只有27%支持买二手衣,因为她们认为在其中能淘出很多惊喜,很多价廉物美的好东西。还有少部分人会买二手衣,不过她们不是用来穿在身上,而是留着收藏,这一类的消费对象主要以明星的二手衣或者一些有纪念意义的古董二手衣为主。
 
  名牌贱卖是亮点

  品牌的力量越来越强,人人都对LV、Chanel等顶级名牌无限向往,但是它们居高不下的价格也浇灭了大部分人的热情。二手贱卖的名牌服饰给了很多热衷名牌又畏惧高价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调查结果也证明了我们的猜测,有43.58%的投票者把“哪一类二手衣最吸引你”的答案给了“原价高昂,二手贱卖的名牌服饰”,试想想一个5000元的LV手袋用1000元就能买回来,这是一个多大的诱惑啊。

  也有39%的投票者选择了“款式好看的衣服”,美丽永远是无敌的,即使二手也不打折扣;“明星穿过的二手衣”也只占有10.65%的比例,比想像中要少了不少,看来现在的人对追星都比较理智。最后的8.55%投票者就纯粹冲着便宜来买二手衣。
  
  接受仍需要时间

  对于多数人来说,二手衣就像是绝缘体一样,不会和自己发生关联。高达76.27%的投票者表示“从未买过二手衣”,跟二手衣“触过电”的仅占13.26%,其他的都是有想法还没有付诸实践。

  看来,与风行盛势的欧美、日本、港台二手衣市场相比,国内的二手衣市场实在太落后了,这也许跟大家对二手衣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有关了,孰不知,二手衣早已不是贫穷的代言词了,现在越发达的地方,二手衣就越繁荣,更多时候二手衣已经是一种时尚文化的符号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