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云敦醉醒中国服饰文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不同民族、不同时期、不同地域文化的差异,反映在民族服饰情感语言文化方面具有各自不同的内涵和外延,但都体现着实用文化与审美文化的集中统一,体现着各自民族符号性的文化选择……云敦,一个有着中国诗意般韵味的名字,以它独有的个性魅力彰显着中华文化。而在3月28北京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云敦启动“中华礼服”的概念,重新定义了中华礼服乃至国服的标准……

  “云”之启迪

  问汝:何为云敦?答曰:云敦二字,取义“云”之吉祥和“敦”之诚信。福建云敦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群进一步诠释说:“‘诚信’在于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吉祥’意在传递一种和谐的品牌文化。”

  生于清末书香门第的云敦创始人,18岁时就在福州创立了“云敦洋服店”,专为商贾富绅订制洋服。因其手艺精湛,款式新颖,不久便声名远扬,倍受青睐。这也拉开了一个民族服装品牌百年发展的序幕。

  随后,在经历了五四新思潮的洗礼和西方服装设计思想与时尚文化的熏陶,云敦洋服店在立足传统的基础上迈上了新的台阶。其中,云敦品牌其儒雅又不失时尚的剪裁,赢得爱国华侨胡文虎,金融事业开拓者阮山等大批先锋人物的赞誉。直到1950年,随着云敦中国服装厂的诞生,到60年代至80年代为工农兵服务,迅速扩大了云敦品牌影响力及知名度,达到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销售额突破一亿,云敦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

  于1986年,云敦在福建创建了福建云敦服饰有限公司,并通过23年的搏击创业和光阴磨砺,现已发展成一家集专业男装产品系列开发、研究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中港合资大型服装企业。公司现占地面积3.8公顷,标准厂房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12000万元,员工总人数达2180多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00多人,中高级以上管理人才200多人。公司率先从美国、日本、台湾、德国、法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进口先进的制版、生产、预缩、整烫和检测等设备、仪器,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服装生产流水线35条,年生产能力达1600万件(套),是目前中国服装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技术设备最先进、创新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

  目前,注册商标“云敦”,是福建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云敦产品是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福建名牌产品;公司董事长戴群先生是中国服装协会常务理事、中华商标协会常委、国家服装检验中心技术顾问、福建省十佳杰出商标运作企业家、莆田市人大代表、政协常委、劳动模范、拔尖人才、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云敦营销网络已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拥有统一形象、统一装修、统一货架、规模经营的专卖店、商场专柜1500多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的预期目标。

  是中华文字——“云”给了云敦生命力和希望。从最初云敦倡导的“云行天下”这个颇具诗意的品牌主题时,到国内外众多消费者记住了它。作为云敦品牌的掌舵人戴群认为,“云,取意于云敦品牌独树一帜的‘云文化’以及云敦产品理念的未来走向;行即流行、风行之意,寓意云敦男装将引领时尚潮流,成为一种风尚;天下,代表云敦胸怀世界、放眼天下的开阔胸襟和雄心壮志。” 这一切是与我们品牌意念是不谋而合的。

  现在,带着这样豪迈的气度,“云敦”在奥运年的春天成为了业界瞩目的焦点。3月28日,在第十六届北京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云敦男装以“云敦时尚‘醉’中国”为主题,隆重推出“中华礼服”系列男装。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精巧而时尚的设计、大气而奔放的剪裁风格,“中华礼服”在受到众多服装界人士和时尚传媒的热捧之余,向业界展示了一个百年民族品牌成就为“国服标准”而奋斗的光辉历程,给本届CHIC2008展会上带来了一个惊艳开端……

  “醉”入中华

  当记者在云敦展位现场采访戴群问 “云敦男装为什么要推中华礼服?”他信心十足地说,“这是源于一个民族品牌的使命感,源于一种民族精神的传递。”国服是民族文化的结晶。他认为,中国的国服担负着传递华夏民族精神和展现时代新风貌的双重使命。因而,国服的设计必须植根于我们厚重的传统文化,并在传统的基础上加以现代的演绎和再创造。在这种传承与创新的有机结合中,旨在打造“国服标准”的“中华礼服”应运而生。

  以自然、舒适、以人为本的主题,“中华礼服”应用织锦刺绣工艺及中华独有的特色图腾作为创作元素,并与未来主义共同铸建出男装儒雅、洒脱、大气的风格。“中华礼服”一方面采用了极具中国元素的刺绣、图纹、色彩、彩珠装饰和别具一格的款式设计,在服装品质上精益求精;另一方面它以“心境改变环境”的产品主张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时尚潮流的动人魅力完美演绎。这样,“中华礼服”从产品到意念都与中国男人的生活追求融为一体,其成功变得水到渠成。在版型上,“中华礼服”融合东西方对男人型体塑造剪裁精华,对男装版型和款式的特点进行深入分析,运用具有伸缩性的现代感素材,剖析基本版型的同时,以欧美技法将线条的结构拿捏得恰如其分。从整体到细节,整款男装不但蕴涵着属于东方的生活哲学,而且富于时尚气息,贴切地迎合了中国男士的着装品位。

  在国内首推“中华礼服”的概念,是云敦对服装文化内蕴进行深层次探究的结果。与一些国内品牌专注于引进欧美流行元素不同,云敦以中国美学文化为基础,将时尚简约和古典优雅相统一,倡导以创新、简约、休闲的着装风格,演绎东方男人内敛、儒雅、时尚的精神气质。这种极具中华文化特色的差异化定位,通过产品设计表现出来,进而构成“中华礼服”强大的市场号召力。“打造国服标准,成为中国国服的第一品牌!”这是戴群为“中华礼服”定下的发展目标。在他看来,“中华礼服”不但肩负着传递民族精神的使命,是几代云敦人的民族情节的体现;而且打造国服标准,改变当今中国国服缺失的现状也是一个百年民族服装品牌无比崇高的使命。

  当然,“酒香也怕巷子深”。在品牌林立、概念炒作层出不穷的服装行业,具有深厚文化内涵和精巧做工设计的“中华礼服”,如何能像此次主题描述的那样“飘香中华,让国人沉醉”是云敦必须面对的问题。对此,戴群给出了响亮的回答:“云敦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和营销战略布局是‘中华礼服’角逐中国男装市场的保证。”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且越到河流的上游,险滩就会越多。” 今日,才是云敦所要做的事情……

  “智”取未来

  在获得了“国家免检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国家级荣誉后,在开辟了国服新局面之后,戴群仍然对市场竞争的残酷性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认为,云敦要紧握时代脉搏,并从5000年华夏文明中汲取营养,以此来推进产品创新,构建更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服装品牌将是云敦续写辉煌的关键。作为公司掌门人,戴群已在紧锣密鼓地规划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战略。

  在差异化定位的同时,云敦着力以设计队伍的升级运作持续提升品牌创新能力。在创新方面,为了使云敦能够保持领先的创新能力和超前的设计理念,董事长戴群加大了对设计队伍的升级运作,早在2004年就斥巨资在广州、上海、意大利及公司本部成立了四个独立的新产品研发室,并高薪聘请一批国内知名的专家、教授、博士等组成技术顾问团,参与新产品的研发工作。在这支具有强大研发、设计能力队伍的引领下,云敦男装确保自己能够始终站在业界流行趋势的最前沿,实时关注着市场需求的变化,持续进行技术革新试验,在消化、吸收世界顶尖设计的同时充分实现自主创新,所有这些举措,都让云敦男装的品牌实力得以进一步提升。对市场需求变化的实时关注和对世界顶尖设计的消化吸收,让云敦的产品创新有了强劲的动力。永续的产品创新能力与主打中华文化的品牌主张相结合,为云敦男装品牌实力的进一步提升增加了砝码。

  云敦的营销团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在执行任何任务过程中不断的去检测,并通过来自市场一线营销人员、经销商们、消费者们的反应来判断,随时准备做好应变市场的对策。令云敦品牌能够持续健康的快速成长,渠道建设是关键,之前所做的一切推广成功与否,市场是最终的验证者,所以云敦总是为市场一线打仗的伙伴提供有力的后台支持。关注行业品牌、竞争品牌的终端战况,并出奇制胜,进行差异化品牌行销。在整个品牌营销过程中,云敦的掌门人最关注的是产品开发,通过对市场的信息收集分析,及时引导产品开发的走向,流行趋势的把握,设计元素应用,是否按品牌的目标定位群体来开发产品,为终端市场及时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提高代理经销商和企业的盈利率!目前云敦营销网络已覆盖全国二十六个省、市、自治区,拥有统一形象、统一装修、统一货架、规模经营的专卖店、商场专柜1500多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的预期目标。

  资深品牌营销专家、云敦品牌总监董桥林,运用创新的竞合营销策略,为云敦男装“中华礼服”的全面推广,开辟出一个全新的品牌营销模式,也将成为“中华礼服”制胜市场的有利保证!

  对于云敦的过去,戴群有着难以割舍的情节,在他看来,无论是“云行天下”的宏伟蓝图,还是时下“中华礼服”的闪亮登场,都离不开几代云敦人辛勤耕耘积累的深厚品牌底蕴。

  2008年是云敦品牌打造中国国服第一品牌的战略元年,通过中国元素与欧式时尚设计剪裁的融合,设计出“中华礼服”系列,为品牌参与2008年男装市场的角逐,提供核心竞争力,同时也为营销的战略布局赢得竞争的先机,也将成为云敦品牌的战略起航点!他始终认为,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相信云敦服饰用心发掘的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系列服装必将风行大江南北,并随着奥运的东风,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中国服装在世界舞台上的骄傲。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