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最美不过是军装--改革开放三十年之服装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国庆期间,我回了一趟老家看望父母,临行前,特意换上了一身崭新的空军07新式春秋常服。早就在村口翘首期盼等着我回来的父母,看到儿子一身军装英姿飒爽的样子,心里甭提有多高兴,逢人就夸儿子在部队有出息。其实,我知道当兵穿军装不仅是父母的心愿,也是每次回家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记得当兵第一次探亲休假回家时,因为对上绿下蓝的空军87式军装没有一点好感,而放弃穿军装回家时,站在村口迎接我的父母,第一眼看到离家两年多的儿子居然一身普通老百姓装束时,心里十分不高兴。

      十六年前的初冬时节,高中还没毕业的我,毅然选择了报名参军。到部队后,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听了是战友之间关于三军军装的调侃后,绿色上衣,蓝色下裤的的确良空军军装,在我眼里渐渐失去了原有的热情,也正是受这种幼稚的思想左右,才有了第一次探亲回家没有穿军装的经历。

      父亲对于我没有穿军装的事,心里多少有些生气。晚饭后,父亲走进我的房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起藏在他心里的一段往事。出生在解放时期的父亲,虽然当时家境还算殷实,并且也读了几年书,但由于受爷爷的地主成分影响,几次报名参军都未能如愿,这给年轻气盛的父亲以不小的打击。不得已,父亲只好当了一名整天与土地打交道的农民,特别是父亲年轻时多次参军报名未果的境遇,反成了村里人的笑柄,说父亲这辈子不仅别想穿上军装,就连他的儿女也别想穿上军装,村里人的冷嘲热讽给父亲心里留下了难以抹灭的阴影。为了争这口气,父亲只好把希望寄托于自己的儿女身上,发誓一定要让他的儿子穿上这身军装。随着儿女的日渐长大,特别是经历改革开放后,在父亲的辛勤努力下,家里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过起来。一直未能圆梦从军的父亲,在他的儿子穿上军装成为一名军人,第一次回家探亲却没有穿上他想要看的军装时,心里难免有些失望。

      父亲的心思儿子终于懂了。探亲休假回到部队后,我暗暗发誓,下次回家不仅要穿军装回家,还要争取在部队干出成绩。

      所幸的是,经过自己的努力和部队的培养,当兵第三年,我考上了军校,放寒假回家时,我特意穿上肩扛蓝色肩章的军校学员装回家,一身戎装的儿子让父母亲在乡亲面前挣足了颜面。

      打那以后,每次回家我都会特意穿上军装。而当兵十多年来,部队的建设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所穿的军装也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从最初的的确良布料到现在的仿呢毛料,无论是在做工上,还是款式上,都逐渐与国际接轨,统一的空军蓝07式新军装再一次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是人民军队的日益强大。渐渐地,我也深爱上了这身军装,因为于我眼里,不管什么服装,最美不过是军装。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