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2010春夏男装面料趋势预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相信科学

  这一季,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与科技相关的主题呈现。我们信赖科学。这关乎我们的希望所在,以及现代科学所求。对我们而言,我们相信它能够创造新颖与惊奇,同时,尽管科学越来越深奥难懂,但我们仍然迫切希望了解有关生态问题的答案。我们以深浅不一、层次丰富的色彩变化来展示对2010春夏的色彩预测,同时结合了许多渐变的、可变化的而且相互交融的色彩,不再是以某个具体的色彩呈现,而是通过两个色彩的渐变展示。这完全就是把各种色彩掰开揉碎再混合起来。

  经典面料
  天然精纺
  本季面料的核心就是将各种精纺的纯天然面料混合使用。棉、毛、丝、麻等材质被巧妙地捻成精细的纱线,经特殊的后整理使其光洁平展。此类面料品种丰富,而且具有长久的生命力,更重要的是,它们都有很强的亲肤性,并且外形“和蔼可亲”。

  休闲亚麻
  牛仔布适合宽松、随意的服装款式,因此在休闲装设计中随处可见。亚麻面料的传统既定形象将被打破,漂白、曝晒、磨白等后整理将锻造出新风格休闲装。

  大胆格纹
  就本季风云图案而言,那就非格子莫属。这些格子面料性情多样,包括格子花呢和格子呢,还有五彩斑斓的格子泡泡纱和暖色调的马德拉斯格子布。

  醒目图案
  这一季男装中几何形图案、条纹图案、突破传统的黑白图案层出不穷。这是男装女性化的又一鲜明证据。这些图案既可选用精纺的毛料,也可选用光滑的功能型涂层面料。
 
  浅蓝情结
  让蓝紫色再减轻几度,所呈现出的浅蓝色就是这一季的主打色。它将会在牛仔布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使其更接近于经典的休闲棉布,同时还模糊了传统的性别界线。

  鲜艳牛仔
  色彩鲜艳的牛仔面料给这一季带来了年轻的气息。这是久违了的流行元素,明快的红、绿、蓝色牛仔布与休闲棉布、泡泡纱、条纹布、凸花条纹布搭配在一起,或是“联手”同样色彩明快的格子衬衫,更加凸显了这一风格特征。

  精致黑白
  就像女装中常采用黑白一样,男装优雅的西服套装同样离不开黑与白,其选料包括各款精美的条纹面料、威尔士亲王格子面料,还包括一些带微型立体结构的面料、错视图案面料、细颗粒面料和富有细腻节奏感的几何图案面料。

  粉彩夏季
  男装中明显地融入了阴柔之美,不仅由于选用的织物而变得越发轻盈,色彩也大胆变身,更加光彩照人。柔和、清新的蓝色尤为重要,无论是运用在超级平滑的棉、麻面料上,还是在经典夹克和乡村造型中,粉彩都会展露出别致的柔和情调。

  面料与款式
  达尔文俱乐部
  为自然科学家喝彩。2009年正值伟大的自然科学家达尔文诞辰200周年,因此2010春夏的男装以兼具植物学专业的男生和古生物学教授的风貌向这位科学家致敬。

  色彩:物竞天择,色彩当然取自大自然,金褐色和翠绿色为整个色调增添了几分奇异感。
  细节:起皱、折痕、细彩虹条纹、网眼针织,混搭闪光效果的新探险风格。休闲西服或是非常规户外装。

  航海舞会
  具有航海特点的预科生风格必不可少,它在本季的优雅出场是对优美、高品质的新经典风格的礼赞。

  色彩:亚光的、绒毛感的、略微偏粉调的灰褐色,搭配白色系。不为夏季所常见的棕色以及日光甲板的黄色调。

  细节:结构感强的针织开襟衫、礼服风格的短外套、间距很大的细条纹、滚边装饰、同色领带以及色彩鲜艳的夏日丝巾。

  怪兽来袭
  任想象力徜徉,怪兽也能成为超人。此刻,唯有科幻小说的轻松幽默方能拯救人类于绝望的深海。

  色彩:大胆而不落俗套。以黑白为核心,强有力的亮色调和粉彩色围绕周围,星星点点较浅淡的色彩成为背景,节奏鲜明。

  细节:不规则的亮色闪光,鲜亮的PV涂层飞行员外套,醒目的衬衫和T恤,卡通图案,仿真肌理。经典中透露出戏谑与快乐。

  新嬉皮
  超级科幻、奔放、身心舒畅、后现代主义、新现实主义,新生代嬉皮士的灵魂成功地逃离了现实。

  色彩:雅致而暗哑的色调来源于香料色系,但是演化为更为新奇而有趣的变体。

  细节:采用同色调的民族感图案、真丝材质、夸张的螺旋式造型、彩虹色、土耳其长衫款式、低裆短裤。

  优雅科技
  我们到底是人类,还是实验室的小白鼠?但不管我们是哪个,“高科技”面料正朝着一种崭新的风格演变,谓之”优雅科技”。

  色彩:精致优雅的色调有如细胞,略微偏桃色的中性色混合运动感的松石绿、红色以及橘色。

  细节:科技感的丝光外观,结构紧凑却异常轻盈精致。运动细节、轻薄的层叠,灵感来自实验室长罩衫的休闲外套,非常新颖。
来源:中国纺织信息中心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