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你属于哪种时尚动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世上很多事情都可“效法自然”,时尚也不例外。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穿衣之道,经营“行头”的理念可以用一些动物的特点来做个比喻,蛮有趣的。

你属于哪种时尚动物?

  一类是大熊猫,大家都笑谈说:熊猫的遗憾是这辈子不能拥有彩色照片。有一类的人的穿衣之道恰恰就是———非黑即白,或者干脆来个“白加黑”———避开一切色彩关系,这对于那些把握不好流行色的人来说是极为安全的做法,管他赤橙黄绿青蓝紫,我只用最单纯、最极端的颜色,古人不是也留下了“男俏一身皂(黑);女俏一身孝(白)”的古训吗?无论什么场合,这两种色彩是最不会错的,尤其对于肤色偏黄的亚洲人来说,找一种适合自己肤色的色彩,同时还要紧跟流行的调调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此,大小颁奖典礼上,黑黑白白的身影总是占有很大比重,至少不会被时尚媒体抓住什么小辫子。

  君不见,很多参加服装设计大赛的专业选手也愿意用这样的色彩来规避被淘汰的风险吗?用错颜色太容易暴露自己对趋势不了解的弱点,况且颜色的搭配本身就是一门学问,明度、纯度、比例……还是黑白比较省心。包括很多品牌也比较讨巧,专做或黑、或白或黑白两色的服装,受众广、覆盖面大,省心省力,钱照挣。当然,也不能完全说善用黑与白就是“偷懒”,如果真能用如此简单的色彩碰撞出非凡的效果,则更加彰显设计者、穿着者的时尚功力,毕竟大自然中黑白两色的动物,除了熊猫,还有斑马、奶牛……同属黑白,也各是各的味儿呢!

  另一类人也是趋向保证“时尚安全”的,他们好似变色龙———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色彩———没有固定风格,别人穿啥我穿啥,时刻与周围环境保持和谐。这类人视时尚杂志为穿衣宝典,每月会买三种以上时尚杂志以求证时下最流行的颜色与配搭,不管是否适合自己,一门心思认为:众人都这么穿,总不会错得太远,再不济也落一“时髦”之名,因此,别人都穿leggings,哪怕萝卜腿也得往上套;今年大家都穿紫,皮肤黄又何妨……流行就一次次被这些时尚变色龙所应验,他们以为自己很时髦,但和环境一种色彩了,又怎么凸显的出来呢?时尚的追求就这样因为跟潮流太紧反而沦落入了俗套。

  第三种人与前两种相反,他们奉行———穿衣要高调。作为时尚的“花孔雀”,一定要将所有人比下去。这类人有品位,对时尚有着超乎常人的敏锐,似乎拿破仑还拥有过“骨灰级孔雀男”的称号———他好战,同样的,他也很好打扮,经常系一条丝绸颈巾,对装扮的一丝不苟,拥有超强的自我形象包装意识,是当时前卫之极的fashion icon.如今,“孔雀男女”们更多的出现在“时尚圈”中,每年的各大时装周是他们“争奇斗艳”的时刻,设计师、名模、造型师、时尚编辑……想想也不难理解,制造时尚的人,总要先显示自己能开出好看的屏才是啊。

  可能还有第四种、第五种……第N种……

  时尚动物们各有各的状态,不论是哪一种时尚拥趸,存在即是合理,时尚的多样性也便因此丰富起来了。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