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10/11秋冬趋势预测:超现实主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逃避现实的超现实主义

  有充分证据表明,超现实主义是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艺术运动。超现实主义最初起源于文学作品,后来在视觉艺术中被广泛运用,其极富迷惑力的表现手法受到了人们的欢迎。André Breton是超现实主义的创始人,1924年,他发表的《超现实主义宣言》中宣扬了这一运动的意识形态;一场政治激进运动造就了它,目的是改变人们对这个世界的感知。超现实主义诞生于第一次世界大战造成的强大破坏中,它体现了对当时社会形态的一种全面藐视。由于这次战争,欧洲的经济全线衰退,全球政治也遭受强烈的挫折感,很多人把注意力转移到艺术领域,以降低战争创伤和艰难生存状况的影响。在全球一片混乱和废墟中,很多新的政治、科学和艺术概念开始萌芽,而超现实主义正是当时创意领域的领头羊。由于当前全球经济衰退现状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经济萧条时期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消费者也再次把目光投向艺术领域,以在金融危机中转移视线,找到一些新的精神寄托。

  超现实意味着“高于现实”,这是根深蒂固在这一艺术风格领域内艺术作品的精神。超现实主义者从Sigmund Freud的心理学学说中得到启发,这位心理大师研究的重点是潜意识的重要性、梦的象征意义和人类渴望的潜在力量。早期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家把其创作的主要焦点放在无意识的过程中,着重强调其艺术作品的潜意识意义。他们的作品把看似毫无关联的物体组合在一起,对梦境般的象征主义进行了探索,并挑战了合理性。这一运动造就了很多着名艺术家,包括Salvador Dali、Rene Magritte和Max Ernst。

  超现实主义先驱

  有证据显示,着名而古怪的现实主义艺术家Dali是这一创意运动中最具影响力的主要成员。他受到弗洛伊德思想的极大影响,他以一种意想不到甚至令人惊讶的形式把日常物体融入在他的作品中,描绘了很多梦境般的画像。《记忆的坚持》无疑是超现实主义运动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Dali的作品被认为包含了无数潜意识的想法,直到如今,人们还在对这些想法进行研究。他的作品对20世纪的艺术设计有着如强大影响力和吸引力,今天,他的大部分作品在伦敦Southbank的一个永久性展览会中展示,这个展览会被人们命名为“达利的世界”。此外,该艺术家古怪的生活方式也将被搬上银幕,作为三大名人传记片之一,将于2010/2011上映。

  源于艺术的时尚

  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晚期及之后,Elsa Schiaparelli以其超现实主义风格服装设计而闻名遐迩。Schiaparelli的作品受到超现实主义的强烈影响,她与很多超现实艺术家包括Alberto Giacometti和Jean Cocteau的合作也很闻名。但最具代表性的是她与达利合作设计的作品;龙虾连衣裙、骨骼连衣裙、泪滴连衣裙和鞋帽运用极富想象力的面料印花来把有知觉的欺骗融入在设计之中。随着全球金融形式再次陷入不容乐观的境地,消费者们也再次把注意力转向艺术、设计和时尚,以此作为一种逃避现实的方式。考虑到这些,SXXL注意到“The House of Schiaparelli ”在明年将重新复出的传闻。据称,Nina Ricci的设计师Olivier Theyskens将成为这个服装品牌的掌门候选人,这表明,超现实主义风格可能真的会在10/11秋冬新季重新复兴。

来源:蝶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