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例外素生活市集 展开一段感悟生活的旅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个城市很大
  舒展的空间却狭小
  物资很丰富
  心灵却总觉得及不着地面
  选择和想法很多
  却忘记了如何割舍

  二零零九年八月一日,例外素生活市集在盛夏黄昏的广州朗晴居生活区开市。在这里,衣、食、住、行简朴地呈现,回归本质。竹子、稻草和木头,这些大自然回圈再用的素材,缝合了户外的绿意盎然和室内微黄温暖:绿荫入口、斑驳的篱笆、简朴的摊档、蓝天、石子小道….连成一气。步入例外素生活市集,时光的脚步缓缓减速,踏上石卵路展开一段感悟生活的旅程。

  第一站•绿意回旋开启素食地图

  在例外素生活市集的入口,亲切友善的工作人员穿着白色围裙,笑容可躬地递上印着素生活市集的购物袋。索径而入,斑驳竹影下的绿洲园艺小角陈列着清新悦目的鲜花和素雅盘栽,让人从烦躁的炎夏中呼吸到舒心的四季野香。来宾可以把盘栽和鲜花买回家:植物幼小却倾注全力展示其全部的生命力,它只需要获取你一点点的滋养。

  绿意回旋处,来到市集的素食区。在这里,宾客可以收获一份饱含一百多种健康元素的十谷米,开启素食健康地图,用营养和健康考虑明天的膳食。有机食品摊位售卖国际公平贸易产品:更香的咖啡和茶叶,更甜的燕麦饼干,更美味的香料……来自对生产者最直接的支援和敬意!
素,假如是生活的一张清单,让我们减少调味品,增加味蕾恰好的满足,减去荤膳,有益于身体和心灵的健康。

  第二站•素旧分享

  陈年的老照片、熏黑的煤油灯、泛黄的漫画书……细细诉说老去的年代。年少时的写生油画记录曾经叛逆爱流浪的自己,奶奶留下的信盒承载的是几代人的情愫……每位来客都被邀请携带一件有意义的生活旧物来到例外素生活市集。大家把旧物的故事与情感写在一张小白布上,留下分享的火种,新的故事在这里展开。

  第三站•素行短片
 
  快速的城市穿梭、闪烁的红绿灯、汽车来往咆哮、拥挤的商场、匆匆擦身而过的陌生人;怡人的绿意、青山绿水模糊了地平线、迎面而来的背包客投以同道者的微笑……把素行写进你的生活清单,那将是收获丰盛的心灵旅行。

  第四站•素心驿站

  每一个人都拥有一颗洞悉人世真情的心灵,它过滤事物表明的铅华,保留了真实的肌理。在这个市集设下一道简居驿站,一边是书店,书籍洗涤心灵;一边是流动的《素心志》,例外与参与者相约一起做一件事:通过手写、绘画、粘帖等各种方式记录和集结各人生活中的所见、所思、所感。分享彼此相近或相异的生活质地、人生解读。

  第五站•素衣 悅舞

  让一人通过的楼梯裹以干草垛通往二楼“素集小剧场”,拾稻级而上,足下干爽的稻草发出“唰唰”的声响...双目感应光线减弱,心神随渐近的音乐顿明。随之映入眼帘的是一位舞者,站在高台上,心无旁骛,如旋转的雕塑般投入地舒展身体和情绪,举手投足优雅放松,脚下似乎就是净土。大自然的光彩投影在舞者身上,黄绿的花叶在她的身躯上蔓长,阳光于海面上的闪光凝结在她的眼睛里,她是自然,她也是我们…

  宾客全部就坐后,剧场中央出现了日食的影像。舞者徐徐步下高台,与其她两位舞者缓慢地走到剧场中央。日全食钻石环的光芒于她们脚下生辉,似来自远古的女祭司们伴随着圣灵的音乐由心而发地舞动身躯。当三位舞者凝神站立,举手远眺指向前方,剧场背景的小木屋缓缓打开,一抹素雅的身影从小木屋中漫步而来...例外二零零九年秋装发布会拉开帷幕。

  “素心”是09秋装的首个系列,以素白为主要色调,平衡影粉灰、空蓝灰、顽红和质黄为点缀。梦境的白、轻盈的白、空无一物的白、写意干净的留白…身心在服饰的安静与纯粹中得到修炼,清雅的和谐色调结合简素的服装语言,东方的禅意融入舞蹈的气息,古朴松弛中蕴藏着坚韧的生命张力。穿衣者踏着轻松自在的步调,麻织衣饰凹凸的颗粒肌理带动着微妙的色彩变化,另一边身穿亲肤的精致丝棉,布面略带含蓄光泽,细条流畅。例外09秋装灵感源于本质之美,于是有了以“素”为起源的设计,运用最简洁的轮廓和线条,轻松和简素的设计让穿衣者染上生活本真的气息:素心,留白自在;素食,由内而外的喜悦和放松;素居,形简意禅;素颜,朴拙真实。素衣融合现代舞蹈,共同展现一种外柔内刚,形素意无穷的生命真实。

  谢幕时,小剧场地板中央跳跃着“素生活市集”的投影标志,市集的信使们手提菜篮子给来宾派送水果和市集铅笔旗,欢声笑语徐徐不绝。来宾给市集留下点点“分享”的星火,点缀了夜空也凝聚了光和热。

  我们分享、交换,我们回味、感悟:把心放空,欣赏生命的真实。

  例外官方网站:www.mixmind.com
  我的豆瓣:www.douban.com/people/4658413/
  搜狐专题博客:www-exception.blog.sohu.com

来源:互联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