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潮流配饰 > 正文
新品鉴:时尚女性鞋柜必备 百变玛丽珍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潮流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导语:《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中的时尚教主凯莉(Carrie)在有一集中潜入Vogue的Show Room,当即就拿起众鞋中的一款高呼:“Mary Jane, it’s Mary Jane. The legend of New York。” 所以作为时尚入门的基础知识,你必须对Mary Jane有所了解。Mary JaneShoes,中文称为玛丽珍鞋,这名字听着,似乎就和某个可爱的小姑娘联系在一起。事实也是如此,当一位见鞋杀鞋的教主也这样呼喊的时候,我们也必须对这款鞋有所了解了!

 时尚女性鞋柜必备 百变Mary Jane shoes(玛丽珍鞋)

 Mary Jane shoes

 现在玛丽珍鞋则是对各种款式绑带鞋的美式统称

  玛丽珍这个名字,源于《Buster Brown》连环漫画中的一个人物,第一次出现是在1902年。1910年,在根据漫画翻拍的好莱坞电影中,女主角穿着黑色搭扣绑带鞋穿梭于各个场景中,于是这个角色的名字“玛丽珍”(Mary Jane)便顺理成章成为该款搭带鞋的代号。它的款式就像小时候参加合唱比赛穿的黑皮鞋,低跟、圆面、脚踝搭扣绑带式的鞋子,现在玛丽珍鞋则是对各种款式绑带鞋的美式统称。

奥黛丽-赫本经常会穿上Mary Jane平底鞋

  19世纪40年代,奥黛丽-赫本经常会穿上Mary Jane平底鞋,SalvatoreFerragamo更亲自为她设计了一款以她命名的平底鞋——Audrey MaryJane by Salvatore Ferragamo。

最早的Mary Jane shoes

传统低跟圆头的Mary Jan

  传统低跟圆头的Mary Jane能充分展现女孩的可爱柔美和轻盈,与娃娃鞋非常类似,极具萝莉情怀。而在现代设计师的手下,一些五六厘米鞋跟,曲线完美高跟鞋版本,则涵盖着少女微熟的魅力;如果加入尖头元素,则更显轻熟女的性感气质,又不会过分强势,是办公室职业装和派对晚装的好搭档。

Mary Jane在各种风格的女性各种场合都有出现

  米莎-巴顿 (Mischa Barton);米莎-巴顿 (Mischa Barton);莉顿-梅斯特 (Leighton Meester) 都曾穿着Mary Jane shoes出席重要场合。

Mary Jane shoes复古达人的必备

  欧洲贵族学生,学院派复古必备去翻看那些复古店,黑色的玛丽珍鞋(Mary Jane)绝对被奉为“复古型人人手一双”,是欧洲学院派风格的重要元素。白衬衫、格菱纹背心、百慕大短裤或深蓝百褶裙、短袜,再加上一双低跟玛丽珍鞋,十分经典的形象。

  Mary Jane shoes单品推荐

 马毛尖头搭攀MARY JANE

 蛇皮搭扣防水台高跟

多绑带玛丽珍鞋

 黑色鱼嘴Mary Jane shoes

 

 

 

 

 

 新浪女性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